“新债王”冈拉克:预计美联储还会再加息一次,今年下半年或降息

“新债王”冈拉克:预计美联储还会再加息一次,今年下半年或降息
2023年02月02日 07: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有“新债王”之称的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三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在结束紧缩周期之前还会加息一次。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将目标利率区间提高至4.5%-4.75%,为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美联储的声明中提到,该行仍然认为有必要“继续提高目标区间”。

  冈拉克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澄清”声明,称整个曲线的实际收益率为正。冈拉克说,鲍威尔指的是美国通胀保值债券(TIPS),其收益率已经停止上升。

  “他正在关注TIPS市场,该市场去年收益率大幅上升。这是股市风险资产面临的主要阻力。”冈拉克说。“它们已经停止上涨,我有一种感觉,今年上半年实际收益率不会上升。所以我认为,这保留了一点跑道。”

  美国股市在1月份出现反弹,受到重创的科技股领涨。标普500指数1月份上涨6.2%,创下2019年以来的最佳开局。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7%,创去年7月以来最佳单月表现。

  在周三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再加息几次,以将通胀降至目标水平。

  鲍威尔说:“我们已经将利率提高了4.5个百分点,我们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以达到我们认为适当的限制性水平。为什么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必要的?我们认为,这是因为通胀仍然非常严重。”

  当被问及冈拉克是否认为美联储今年会降息时,他说这是就像抛硬币一样,取决于即将到来的通胀数据。

  冈拉克说:“我有点认为他们将在今年下半年降息,但我并不真的坚定地支持这个想法。”

  这位广受关注的投资者还表示,他认为今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已经降低,但仍高于50%。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