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下季度将调整财报:AI研究部门将单独披露

谷歌母公司下季度将调整财报:AI研究部门将单独披露
2023年02月03日 08:10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新闻: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四季度营收760.48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34%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第四季度财报中宣布,该公司今后将会调整人工智能投资的披露方式。

  虽然之前的DeepMind AI研究部门已经被隐藏在“Other Bets”类别中,但它今后将作为Alphabet公司成本的一部分对外披露,反映相关技术在谷歌服务和谷歌云等所有部门的使用量日益加大的现状。

  谷歌表示:“我们的使命是为真实世界带来突破性创新的使命,而随着人工智能在其中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从2023年1月起,我们将会更新与某些Alpahbet人工智能活动相关的部门报告。”

  Alphabet的这项最新举措向市场释放出一个信号:该公司非常重视通过投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领域。OpenAI及其开发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近期广受追捧,对谷歌构成压力。这项服务可以基于它从全网收集到的信息,用人类语言回答用户的提问。

  因此投资者将会关注谷歌如何应对这一挑战。作为OpenAI的投资者,微软计划将这项聊天机器人技术整合到旗下的Bing搜索引擎中,此外还将把这项技术融合到Azure云计算服务中,以便开发者可以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微软已经通过GitHub提供了另外一项OpenAI服务——Codex代码编写工具。

  单独披露具体项目的投资将为投资者提供更高的透明度,使之可以看到Alphabet各类项目的具体财务表现。例如,Alphabet从2020年开始首次单独披露谷歌云和YouTube的财务业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谷歌 Alphabet DeepMin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