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Cathie Wood欢庆胜利 将ARKK称作“新的纳斯达克指数”

“木头姐”Cathie Wood欢庆胜利 将ARKK称作“新的纳斯达克指数”
2023年02月03日 08:4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基金今年开局火爆,她希望投资者知道这一点。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表示,与大多数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成长股基准指数相比,她的旗舰基金现在可以让投资者更好地参与长期创新。

  “我们是新的纳斯达克指数,”Wood表示。

  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成分股包括过去十年主导市场的大型科技股:微软公司、苹果公司和亚马逊。虽然ARK创新ETF的重仓股特斯拉在纳斯达克指数中的权重也排名居前,但Wood的这只旗舰基金的其他重仓股则主要是规模较小的新公司,例如Zoom视频通信和癌症检测产品生产商Exact Sciences Corp。

  这是以大胆预测闻名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的最新断言。她再次重申了比特币价格将在未来十年突破100万美元的预测。

  不过与去年风险资产和新技术遭到抛售时不同,她的预测这次似乎更有先见之明:ARKK今年已上涨42%,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17%。

  Wood解释说,虽然面对利率的快速上升,她的基金2022年回报“非常糟糕”,但投资者卖出了纳斯达克等成长股基准指数的头寸,转投她的基金。尽管ARKK ETF去年重挫67%,录得有记录以来最差年度表现,但该基金仍有大约13亿美元资金流入。

  “创新是去年大规模加息的最大受害者之一,”她说。“每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时,我们都会感受到这一点。”

  她补充说,去年暴跌的原因包括对利率“夸大”的担忧,以及对高通胀会像1970年代那样深留在经济中的焦虑。现在,如果美联储在2023年某个时候降息,她不会感到惊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