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美企宣布回购股票1315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最佳开局

今年1月美企宣布回购股票1315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最佳开局
2023年02月03日 08: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Birinyi Associates汇编的数据,在2023年的第一个月,美股上市公司宣布的股票回购总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倍多,达到1315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最佳开局。

  这一数字打破了两年前的1月份创下的前纪录,比那时增加了15%以上。

  有迹象表明,随着企业逐渐走出与盈利相关的低迷期,企业需求正在加快。据摩根士丹利交易团队透露,上周为客户执行回购的部门订单增加了5%。再加上散户买盘和基于规则的量化基金的需求,支撑了标普500指数四周来的第三周上涨。

  随着能源价格飙升,大型能源公司去年的盈利创下了纪录,纷纷宣布大规模股票回购计划,引发美国政界人士的猛烈批评。

  美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商雪佛龙宣布了75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占到1月份美企回购计划总额的一半以上。然而,即使不包括这家能源巨头,1月份剩余的回购金额也达到570亿美元,在历史上只有另外三年曾经超过。

  与其他大型石油公司一样,雪佛龙的回购计划也遭到了白宫的批评,白宫呼吁他们将资金用于提高产量,而不是回报股东。为了阻止美国公司回购股票,一项对股票回购征收1%税的法律将于今年生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股票回购 美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