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有碍市场竞争

英国监管机构: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有碍市场竞争
2023年02月08日 21:12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日表示,经深入调查后发现,微软以690亿美元收购游戏巨头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可能会损害英国游戏市场的竞争。

  CMA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收购交易可能会导致游戏市场的竞争大幅减弱,从而使该行业的价格更高、选择更少、创新更少。

  同时,CMA已致函微软和动视暴雪两家公司,列出了针对其担忧可能采取的补救措施。CMA并未公开这些潜在的补救措施,但需要两家公司在2月22日之前做出回应。

  对此,微软公司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里马·阿拉利(Rima Alaily)在致媒体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致力于提供有效、易于实施的解决方案,以解决CMA的担忧。”

  阿拉利还称:“我们还承诺,向索尼任天堂、Steam和其他公司提供长期、平等的《使命召唤》( Call of Duty )服务,这将使游戏玩家和开发商受益,并增强市场竞争。”

  去年1月,微软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的现金,收购游戏开发和互动娱乐内容发行商动视暴雪,交易总金额约为69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营收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7月,英国CMA对该交易展开“初步的”反垄断调查。9月1日,CMA公布了初步的调查结果,称该交易可能大幅削弱视频游戏机、游戏订阅服务和云游戏服务的竞争。

  当时,CMA要求微软在9月8日之前做出承诺。但由于微软拒绝做出妥协,CMA于9月15日对该交易展开了更深入地调查。

  按照微软最初的计划,这笔交易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CMA表示,对于是否批准该交易,将于4月26日前做出最终的决定。除了英国,欧盟和美国也在调查这笔交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微软 动视暴雪 游戏 英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