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回收割!橡树资本带领华尔街抄底印度首富债券

来回收割!橡树资本带领华尔街抄底印度首富债券
2023年02月08日 22:1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遭华尔街机构做空,Adani Group(阿达尼集团)市值损失逾半后,一些擅长从陷入困境的公司的债务中获取利润的华尔街机构,开始抄底了。

  周三,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两家不良资产管理公司橡树资本和Davidson Kempner正争相买入与Adani商业帝国相关的债券。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最近几周困境债务投资基金一直在其亚洲办事处积极交易这些债券。

  做空也是华尔街,抄底也是华尔街,真可谓左右开工,来回收割。

  周三,Adani Group多数股票再次上涨,延续了在美国做空机构兴登堡报告引发暴跌后的反弹势头。该集团10只股票中有7只在周三收高,旗舰公司Adani Enterprises周二收盘上涨14.6%,创下2020年以来最大涨幅后,周三继续上涨23%。

  Adani Group旗下公司发行的美元债券周三也出现反弹。

  截至孟买时间下午4点40分,阿达尼绿色能源公司(Adani Green Energ.y)2024年9月到期的票据上涨了5美分,至78.6美分;2029年到期的阿达尼港口和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债券(Adani Ports&Special Economic Zone)上涨了2.2美分,至78美分。

  之前称是天价高估,现在又认为跌出价值了

  上个月,兴登堡在做空报告中称,Adani Group “无耻”操纵股票、搞财务欺诈,该集团旗下的公司估值过高,“纯粹从基本面看,因为天价的估值,该集团旗下七家关键的上市公司有85%的下跌空间”。

  之前认为是天价高估,如今看到跌得差不多了,又认为跌出价值了。

  上周高盛摩根大通向一些客户表示,在股价和债务暴跌将一些债券价格推至低位的情况下,Adani旗下证券吸引了机会主义投资者的兴趣。

  高盛交易业务高管上周四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Adani债券短期内已经触底,而阿达尼港口和经济特区有限公司的资产具有价值,其债券按当前价格计算有了投资意义。

  而在Adani取消股票增发交易前,摩根大通的信用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认为,Adani旗下一些运营公司的债券具有投资价值。

  这些债券的价格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上涨。目前尚不清楚在兴登堡1月24日发布报告之前,这些公司是否已经持有Adani旗下公司债券。

  暴跌已停止?

  这些抄底行为进一步表明,Adani Group股价暴跌的局面正在缓解。

  上周三,Adani Group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Adani Enterprises宣布,决定不推进关于公开发售股票的计划。

  本周二,阿达尼集团表示将提前偿还一笔11亿美元的贷款,这笔贷款将以多家阿达尼系公司股票作为抵押品,并承诺降低债务比率,帮助遏制了持续三周的抛售。

  与此同时,本周阿达尼关联公司业绩报告带来的相对乐观人气,也提振了股价表现。

  阿达尼绿色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Vneet S. Jaain周二表示,强劲的业绩表明该公司拥有“与商业模式非常一致的强大资本管理计划”。

  Jaain说:

“在过去几天里,评级机构、股票和信贷研究分析师、各家银行、金融机构、长期投资者,以及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一,在班加罗尔举行的“印度能源周”活动期间,印度石油部长Hardeep Singh Puri表示,将从一切能买到更便宜石油的地方进口,国内需求增加让美国等国家也有机会增加对印度出口。

  分析称,虽然据说上周四阿达尼港口和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债券兑付,但其他考验正在逼近。据报道,上周五,印度企业事务部已经开始对阿达尼集团的财务报表进行初步审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