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沃勒:与一些人预期相比 利率或需在更高水平更长时间

美联储理事沃勒:与一些人预期相比 利率或需在更高水平更长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04:4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美国经济正在适应利率上升,但要让通胀率回到央行2%的目标水平,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

  “我们看到努力开始见成效,但我们还要走更远,” 沃勒周三表示。 “而且,这可能是一场漫长的战斗,与一些人现在的预期相比,利率会在更高水平更长时间。”

  美联储官员上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至4.5%至4.75%的区间,并表示“目标区间持续上升将是合适的。”上周的加息幅度相比之前已经缩小,此前美联储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再之前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官员从通胀放缓的迹象中得到了一些鼓舞,同时也警告称他们的工作没有完成并且仍保持紧缩倾向。

  沃勒说,“有些人认为通胀率今年将相当快下降,” 他欢迎这种结果。“但我没有在经济数据中看到这种迅速下降的信号,我准备好了为了让通胀降至我们的目标而进行更长时间的战斗。”

  根据美联储官员的预测中值,他们在去年12月预测利率2023年达到5.1%的峰值。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周三早些时候表示,“这仍然是一个合理的看法。”

  沃勒没有在讲话稿中讨论政策紧缩步伐,也没有谈到利率峰值在哪里。他明确表示对当前的价格压力水平不满意。

  “虽然我们在降低通胀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我想今天明确表示,这项工作没有完成,” 沃勒说。

  沃勒指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是通胀面临的一项风险,但也是美国经济得到持续支持的一个来源。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51.7万人,远超预期,驱动失业率降至3.4%。

  “这样的就业增长意味着劳动力收入也将强劲,并提振消费者支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维持通胀的上行压力,” 沃勒说。

  这位美联储理事表示,他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但受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降低通胀令人鼓舞的进展的支持”,第一季度经济将正增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