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幅收窄 美联储会议受到关注

午盘:美股涨幅收窄 美联储会议受到关注
2023年03月22日 00:0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涨幅收窄。美国财长耶伦关于政府准备救助受困银行的讲话推动银行股普遍上涨。市场对银行业危机将得到遏制抱有希望。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3月议息会议,将在周三公布会议决定。

  道指涨137.03点,涨幅为0.42%,报32381.61点;纳指涨73.11点,涨幅为0.63%,报11748.65点;标普500指数涨22.56点,涨幅为0.57%,报3974.13点。

  周二,美股地区性银行股普遍上涨,第一共和银行领涨。这家陷入困境的地区性银行公司在昨日收盘暴跌47%,其股价较3月3日(周五)的收盘价已缩水逾90%。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二上午表示,如果银行危机恶化,政府准备提供进一步的存款担保。耶伦的讲话使地区银行股得到提振。

  耶伦表示,新的美联储工具——贴现窗口贷款正在为银行系统提供流动性,银行系统正在稳定。

  她称,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行动降低了银行倒闭的风险,这些银行倒闭可能会对存款保险基金造成损失。如果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遭遇存款挤兑,而这种挤兑有蔓延的风险,也可以采取类似的保护储户的行动。

  耶伦称,保护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存款人的措施,目的在于保护美国银行系统,而不是特定的银行或银行类别。

  周一美股收高,道指上涨38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9%,纳指上涨不到0.4%。当天瑞士政府策划瑞银强制收购瑞信、摩根大通建议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银行进行战略选择等消息,都受到了市场欢迎。

  从周二开始,美联储将在华盛顿召开为期两天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公布会议结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三宣布会议结果后发表讲话。

  鉴于当前的欧美银行业危机,本次FOMC会议将受到市场的额外关注。叠加美联储尚未解决的通胀高企问题,FOMC的政策行动空间将更加有限。

  目前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放缓紧缩步伐。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3%,不加息的概率为16.6%。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周三将加息25个基点,并认为今年股市的高点就在第一季度。不过该行称,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波动,在可能出现的缓解反弹时卖出股票。

  该行策略师建议投资者减持价值股、并在投资组合配置中保持防御性。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效仿欧洲央行,按照预期加息,放弃前瞻性指引,但会发出持续紧缩倾向的信号。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艾克曼表示,美联储本周不应提高基准利率,他认为银行业危机已经产生了“金融状况明显收紧”的影响,“我们的银行体系受到了一些重大冲击。”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表示:“银行危机传染的风险正在上升,可能促使美联储暂停当前的加息周期。但这不是我们的基本预测。我们预测的是:美联储可能会发出加息行动即将结束的信号,因为经济衰退风险增加,通胀压力下降。”

  焦点个股

  瑞银、瑞信、德意志银行、纽约社区银行等银行股普遍走高。

  花旗上调Meta Platforms公司目标价至260美元。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周二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最新调查显示,苹果公司看好iPhone 15系列改用USB-C接口后的20W USB-C充电器需求,故将今年第二、三季度的20W USB-C充电器总出货预估显著调升约120%,并设定20W USB-C充电器在今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约7000万颗。

  特斯拉周二宣布,其在欧洲的第一个远程试驾中心现已在瑞典厄勒布鲁开业。此外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2月在欧盟国家的新车注册量达到19249辆,较去年同期的12860辆增长约49.7%,环比增速为1.73%。

  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正在为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银行提供咨询,方案可能包括增资和出售。此前有消息称,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制定了一套援助第一共和银行的新方案,计划将几大银行在该行存入的300亿美元部分或全部变为资本注入。

  周二,针对早前有关“谷歌拼多多存在恶意软件问题已将其下架”的报道,拼多多在电邮声明中表示谷歌的声明不具有决定性,并称谷歌同时暂停了几款应用程序。拼多多并未对此详细说明。

  此前谷歌公司表示,由于发现拼多多的多个版本中存在恶意软件问题,已经将这款APP从谷歌商店下架。

  谷歌发言人称公司正在调查此事,将拼多多APP下架是一种安全预防措施。谷歌的软件防护服务Google Play Protect将会阻止用户从谷歌商店中下载拼多多的APP,已经下载了该APP的用户将会收到警告,提示他们进行卸载。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