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美联储是银行业危机“祸首” 未来1-2年恐有大量银行不复存在

分析师称美联储是银行业危机“祸首” 未来1-2年恐有大量银行不复存在
2023年03月22日 23:4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银行业危机当前,资产管理和金融业众多高管周三齐聚伦敦的投资会议,探讨包括当前危机在内的诸多议题。

  “的确,我们并不处在银行大规模挤兑的边缘,但会有非常非常重大的后果,”Stanhope Capital首席执行官Daniel Pint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道,这将会包括合并,尤其是在美国,以及银行业务更为专注。

  “我得说,罪魁祸首是美联储,”Pinto说道。“八个月内将利率从零提高到4.75%,很可能还会到5%,是不负责任的,也没有必要。”

  危机尚未结束

  Man Group Plc首席执行官Luke Ellis认为,本月在市场中掀起冲击波的银行业危机尚未结束,可能会有更多银行倒闭。

  “在12、24个月后,现在存在的银行中,将有大量不复存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问题在于哪些会被接管,哪些会像周末那样火速联姻,哪些会自行消失。

  瑞士作为全球财富管理中心的优势犹存

  此外,Lombard Odier的高级管理合伙人Hubert Keller表示,瑞信危机后,瑞士作为理财中心的优势仍将存在。

  “出于一系列的理由,瑞士是全球最大的跨境财富管理中心,瑞信事件后,这些理由并没有改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瑞信的问题源自其投资银行,而非理财部门。

  他还预计,随着富裕客户寻求在多家机构之间分散财富,瑞士其他理财机构可能会在瑞信事件后获益。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