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25基点 暗示保留必要时停止升息的灵活性

美联储加息25基点 暗示保留必要时停止升息的灵活性
2023年03月23日 02: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尽管面对银行业危机,美联储仍宣布加息25基点并暗示升息周期还未结束。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投票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至4.75%-5%,为2007年9月金融危机前夕利率触及峰值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美联储在2022年3月开始持续大幅升息后连续第二次加息25基点。

  美联储在利率声明中表示,“美国银行体系稳健且具有韧性”。

  但官员们同时警告称,“最近的事态发展可能会导致针对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条件收紧,并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造成压力。现在还不能确定这些影响的程度有多大。”

  据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决策者预计2023年末通胀率为5.1%左右,与去年12月点阵图中的预测一致。 2024年利率预测中值从4.1%升至4.3%。

  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美元下跌, 标普500指数在利率声明发布后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官员在声明中表示,“预计采取一些额外的政策紧缩可能是合适之举,这样有助于货币政策立场保持足够的限制性,从而使通胀能够随时间推移回落到2%”。

  决策者之前曾表示基准利率“持续上调”是合适之举,这次的措辞变化暗示他们希望增加必要时暂停升息的灵活性。

  官员们还删除了声明中提到的通胀已经放缓的说法,称物价压力仍然很高。其指出,近几个月来的就业增长加快,并且“保持强劲”。

  美联储表示将继续以和之前同样的速度缩表,尽管最近的紧急措施再次使资产负债表膨胀。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