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抹去逾480点涨幅转为下跌

尾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抹去逾480点涨幅转为下跌
2023年03月24日 02: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四尾盘涨跌不一。道指回吐超过480的涨幅,转为下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意外下降,显示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极为紧张。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

  道指跌125.39点,跌幅为0.39%,报31904.72点;纳指涨24.53点,涨幅为0.21%,报11694.49点;标普500指数跌9.88点,跌幅为0.25%,报3927.09点。

  周四早间,道指一度上涨逾480点,最高升至32511.49点。

  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周三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表示最近的银行危机可能打击美国经济,并暗示为抗击通胀而采取的紧缩行动可能已接近尾声。

  美联储声明中删除了过去八次声明一再使用的“FOMC委员预计持续加息适宜”(ongoing increases will be appropriate)表述,改为“预计一些额外的政策紧缩可能是适当的”(some additional policy firming may be appropriate)。这一措辞的改变,被解读为暗示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

  关于最近的银行危机,美联储声明还重申“若有需要,准备好适当调整政策立场”、“美国银行体系健全且富有弹性,最近的事态发展可能导致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条件收紧,并对经济活动、就业招聘和通胀造成压力。这些影响的程度是不确定的。委员会仍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关于美联储加息行动,富国银行称,政策制定者低估了信贷环境收紧对经济造成损害的程度和时间,未来3个月头号风险是金融不稳,而非通胀。

  原雷曼副总裁警告称,美国当局需要大力提高存款担保,且美联储需要降息;还有50家美国地区银行可能倒闭。

  e投睿美国分析师Callie Cox表示:“美联储对经济投下信任票是个好消息。但它也提醒人们,通胀仍然是政策制定者心目中的主要问题。投资者认为银行业危机可能会对经济增长造成足够的压力,从而缓解通胀压力。但美联储并没有心存侥幸。货币利率可能会保持高位,直到我们看到就业市场明显减速。我们在过去两周看到主导市场的交易,也可能很快逆转。”

  近来地区银行股大幅下跌、以及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讲话也打压了市场。耶伦周三对美国参议院拨款小组委员会表示,美国目前没有为银行存款提供“一揽子保险”,并强调银行所有者和债券持有人不受政府保护。

  耶伦周三的言论粉碎了市场对政府可能迅速提供担保以阻止进一步银行挤兑威胁的期望,并导致美国银行股、尤其第一共和银行等区域性银行周三大跌。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意外下降,显示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极为紧张。

  具体数据显示,截止3月1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9.1万,较此前一周减少1000人,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19.8万。

  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4万,总数升至169.4万。

  海外央行消息面,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高到4.25%,创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自自2021年12月以来,英央行已累计加息415个基点。

  焦点个股

  特斯拉汽车2月在欧洲销量大增。该公司还预计其最便宜的电动汽车车型(Model 3和Model Y)将失去7500美元的全额税收抵免。

  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评论美联储周三加息行动,称“这种愚蠢的加息将使储户外逃现象恶化。”马斯克此前建议美联储至少降息50个基点。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每年投入10亿美元制作院线电影,已与电影公司商讨今年合作在影院发行几部影片。

  微软表示,逾8成现有香港企业客户已积极探讨使用AI为基础的服务。在Azure OpenAI服务上,微软可向香港企业除了提供GPT3.5、ChatGPT等通用AI能力,也有将自然语言变换成编程的Codex、生成多媒体的DALL.E2模型。微软称,4月1日会正式开通GPT4技术。

  数据显示,在整合人工智能之后,微软必应的全球应用下载量跃升8倍,同期谷歌搜索应用下载量下降2%。

  奈飞创近四个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该公司近日宣布计划在2023年剩余时间内发布40款新的视频游戏。

  福特汽车预计2023年电动汽车部门亏损将激增至30亿美元。2022年该部门亏损21亿美元,2021年亏损9亿美元。

  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Michael O‘Leary表示,这家爱尔兰低成本航空公司已同波音重启谈判,他对双方达成一项重要的新飞机订单持乐观态度。O’Leary指出,瑞安航空和波音的谈判正处于早期阶段,寻求获得波音737喷气机新订单。

  埃森哲2023财年Q2营收158亿美元超预期,净利润15.5亿美元;上调2023财年EPS预期至10.84-11.06美元;预计将在未来18个月内裁员1.9万人。

  美国移动支付龙头股Block股价大跌。此前兴登堡发布做空Block公司的报告,其报告表明,Block严重夸大了真实用户数量,低估了其客户获取成本。

  游戏驿站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超预期。

  英伟达获美银上调目标价至310美元。

  维珍轨道公司接近获得2亿美元投资。

  Coinbase收到美国证交会的非正式提醒,指其可能存在违反美国证券法的行为,或将面临指控

  卡塔尔皇室和英国亿万富翁吉姆-拉特克利夫(Jim Ratcliffe)寻求延长对曼联的竞标。

  赛诺菲旗下Dupixent有望成为第一种获准治疗肺部疾病的生物药物。

  哔哩哔哩、小鹏汽车、阿里巴巴蔚来京东等中概股集体走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