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跌1.1% 银行股再次跳水 德银跌10%

盘前:道指期货跌1.1% 银行股再次跳水 德银跌10%
2023年03月24日 20: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五盘前走弱,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占据上风,投资者继续对金融业的稳定性表示担忧。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1.1%,标普500期指跌0.9%,纳指期货跌0.6%。

  德国DAX指数跌2.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0%,法国CAC40指数跌2.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2.6%。

  WTI原油跌3.62%,报67.4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3.39%,报73.34美元/桶。

  欧美银行业动荡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对金融系列健康状况的质疑迫使各国政府紧急出面安抚,也令各大央行抗击通胀之战变得愈发复杂。

  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表示,瑞信债券减记产生了深远影响,穆迪更是警告,银行业危机有严重波及金融部门及其他部门的风险。

  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Bill Winters周五表示,瑞士信贷170亿美元的额外一级资本债券(AT1)减记对全球银行业监管有着“深远”影响。

  作为瑞银收购瑞信交易的一部分,瑞士监管机构决定,瑞信名义价值170亿美元的AT1债券被减记为零,这一决定震惊了全球信贷市场,并激怒了许多持有者。

  引发市场震动后,耶伦改口了:必要时美国财政部将采取额外行动稳定银行。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表示,如有必要,未来可能再次采取支持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客户的联邦紧急行动。

  “我们使用了重要的工具来迅速采取行动,防止事态蔓延。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再次使用的工具。”耶伦在向众议院作证时表示。

  她补充道:“我们采取的有力措施确保了美国人的存款安全。当然,如果有必要,我们将准备采取更多行动。”

  小摩:“最脆弱”的美国银行自去年以来损失约1万亿美元存款。

  小摩分析师Nikolaos预估,“最脆弱”的美国银行自去年以来可能总共损失了约1万亿美元的存款,其中有一半是在3月硅谷银行倒闭后损失的。

  小摩分析师指出,在美国17万亿美元的银行存款中,有近7万亿美元没有得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保险。

  危机尚未结束!美国银行业仍从美联储借入1639亿美元紧急资金。

  最近一周,银行仅小幅减少了从美联储两项担保工具获得的借款,这一迹象表明,金融机构正在利用美联储的流动性。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的当周,美国金融机构的未偿借款总额为1639亿美元,而此前一周为1648亿美元。

  数据显示,金融机构从美联储的传统担保贷款计划(即贴现窗口)借入的资金为1102亿美元,而前一周未偿信贷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529亿美元。这些贷款最长可延期90天,并且该窗口接受多种抵押品。

  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的未偿借款为537亿美元,而前一周为119亿美元。

  银行压力增加,市场已发出美国经济衰退信号?

  美国小型银行的动荡将导致经济放缓,增加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但高盛资产与财富管理投资策略集团(ISG)战术资产配置主管Brett Nelson表示,本周早些时候,股市和债市发出了不同的信号,显示美国是否会出现硬着陆。

  根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粗略计算表明,股市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大约为两成,Nelson表示,这与ISG估计的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5%至55%相差不远。

  Nelson表示,美国短期政府债券似乎更加悲观:最近收益率跌至最低点表明,这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经济增长疲软。

  美银:投资者正以疫情后的最快速度套现,货币基金资产创历史新高。

  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由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市场上的资金正以疫情爆发以来最快的速度出逃,他们预计未来几个月股市和信贷市场将出现暴跌。

  这位去年一直正确看空美国国债的策略师表示,未来三到六个月,投资级息差和股市将受到打击。

  由于几家美国银行的倒闭和瑞士信贷的动荡,市场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这并没有影响各国央行,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等央行在银行体系面临压力的情况下仍坚持加息以抑制通胀。

  货币市场基金资产飙升至逾5.1万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Hartnett 表示,之前的飙升恰逢美联储在2008年和2020年大幅降息。

  焦点个股

  德银盘前跌10%,其他对企业贷款敞口较高的银行股价也有所下跌,德国商业银行下跌9%,法国兴业银行下跌7%。

  瑞信盘前跌超4%,瑞银盘前跌4.7%,美国司法部调查瑞银和瑞信。

  迈威尔科技盘前跌2%,宣布裁员320人。

  Block盘前跌2.4%,此前遭做空机构狙击。

  极星汽车盘前反弹逾2%,昨日创新低,首款纯电SUV在华卖到70万。

  法拉第未来盘前涨4.8%,FF 91 Futurist将于月底开始生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