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金融压力指标拉响警报!押注降息的人已豪赚千万美元离场

美联储金融压力指标拉响警报!押注降息的人已豪赚千万美元离场
2023年03月30日 13:3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跨资产策略师Ven Ram最新撰文称,现在发出痛苦信号的不仅仅是信贷市场。美联储关注的一个关键晴雨表——圣路易斯联储的金融压力指数(St. Louis Fed Financial Stress Index),也在传递有关美国经济状况的类似信息。

  圣路易斯联储金融压力指数是根据反映美国金融市场压力的18个变量合并而成的综合指数,主要包括三大类:7个利率指标、6个利差指标以及5个其它指标,该压力指数的数据最早可追溯到1993年12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一站式金融压力观测指标。高收益债券和投资级债券之间的利差是该指标的主要变量之一。

  该指标的初始均值被故意设置为零,意味着金融市场处于“正常”状态,如果高于零则表示压力上升。目前,该指数最新报1.57,为疫情爆发初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本月初欧美银行业风暴导致全球市场剧烈波动之后,市场在过去几天表现得相对平静。但美联储面临的关键问题是,信贷息差扩大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再次趋陡,这两种情况的同时出现,表明经济已经受到了伤害

  对于利率交易员而言,这种伤害会导致美联储最终降息,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的FOMC会议上已经给美联储将考虑今年降息的想法泼了一盆冷水。就目前而言,政策制定者最大的希望是,当前的平静将持续足够长的时间,以防止经济跌落悬崖。

  标普认为,虽然近年来预期已久的美国经济衰退尚未演变成为现实,但3月10日硅谷银行的倒闭增加了美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标普全球评级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面临挑战,但目前的情况表明美国经济具有弹性。标普指出,2023年美国经济疲软将使今年晚些时候的就业市场走低。通胀可能已在2022年第三季度见顶。由于某些行业的供应链持续中断,预计通胀将保持在高位。而由于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预计联邦基金利率仍将在5月达到5.00%-5.15%的峰值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周的银行业动荡促使押注美联储降息的交易重新入场。其中一笔押注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将基准利率降至1.5%的交易在2月份几乎损失殆尽,但银行业危机爆发后重新入市,而且在大赚1000万美元后疑似已经获利离场。

  据悉,这笔交易涉及10万份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期权的看涨利差合约,最初购买价格约为375万美元。周三此人卖出了2万份这种结构的合约,自上周以来,他还进行另外两次大规模抛售,目前接近完全平仓,利润约为1000万美元。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降息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