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上限提高后或迎国库券发行洪峰 美银预计影响等同加息25基点

美国债务上限提高后或迎国库券发行洪峰 美银预计影响等同加息25基点
2023年05月29日 10:1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债券交易员对美国能否达成债务协议的担忧刚刚缓解,又对上限提高后货币市场所受影响开始发愁。

  债务协议达成后,美国财政部预计将会很快补充现金余额,根据近期测算,到第三季度末料将发行1万亿美元国库券。美国财政部当前现金储备为390亿美元,为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

  随着美联储加息缩表,几家美国银行相继倒闭,金融体系本已显现压力迹象。倘若财政部大举发行国库券,或从金融市场回笼大量流动性,使本已承压的金融体系雪上加霜。

  届时美国财政部会与银行在资金市场形成竞争,银行短期融资利率或将上升,从而不得不提高对企业和家庭的借贷成本。

  美国银行分析师估计,财政部若大规模发行国库券,对经济的影响相当于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且交易员预计美联储7月底前或再升息25个基点。

  如此一来,虽然债务上限担忧缓解会使短期美债收益率下降,但随着投资者开始评估下一步走势,收益率跌幅将会有限。

  “国库券市场将会出现下意识反应,该领域受不确定性冲击较大,”Wisdomtree Investments固定收益策略主管Kevin Flanagan周五表示。“虽然债券收益率或从高点回落,但由于财政部将增加发行量,会给该市场收益率托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