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麦卡锡不约而同认为国会将及时通过债务上限协议

拜登、麦卡锡不约而同认为国会将及时通过债务上限协议
2023年05月29日 14: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不约而同表示,国会会通过他们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避免美国历史性的违约。

  “该协议能够避免爆发可能是最严重的危机,”拜登周日在与麦卡锡达成协议后在白宫说,他称这是两党妥协的结果。

  他说,这意味着所有人都会有得有失。但这是执政的责任。他强烈敦促国会两院通过该协议。

  拜登和麦卡锡周六晚间在90分钟的电话中达成了初步协议,为国会通过正式法案铺平道路——但可能会遭到自由和保守阵营的反对。美国政府大概一周左右就会耗尽借贷能力。

  该法案将把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1日,当年年中可能又有一场关于联邦举债权的纷争。为了换取共和党对暂停债务上限的支持,民主党同意限制未来两年的联邦支出。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在亚洲市场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分别上涨0.4%和0.7%。黄金小幅走低,原油和比特币上涨。美国市场周一因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休市,英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市场也是。

  麦卡锡周日早些时候表示,他预计大多数共和党人会投票支持这个法案,并称这是控制联邦支出的变革性举措,尽管也许无法皆大欢喜。

  拜登表示,他预计麦卡锡拥有通过该协议的票数。“否则不会与我达成这项协议。”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Mitch McConnell还敦促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该协议。

  具有影响力的民主党众议员Steny Hoyer表态支持这项协议,尽管他的党派议程受挫。他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我敦促我的同事与我一起支持这项经过妥协的法案,结束这种不必要的经济动荡。”

  麦卡锡敦促议员在阅读该法案文本前勿先行论断。在拜登宣布最终协议后不久,众议院共和党人发布了法案文本,众议院最早将在周三投票,众议员在投票前有72小时可阅读法案。

  麦卡锡认为,众议院如果未能通过该措施将是匪夷所思的,他宣称共和党95%的议员对这项协议感到兴奋。他承认该协议可能会遭到共和党一些人的反对。

  当被问及他是否担心强硬的保守阵营议员可能将他赶下议长宝座时,麦卡锡回答说,他一点也不担心。

  尽管已经达成协议,但时间仍不等人。财政部长耶伦周五警告说,政府的借款上限必须在6月5日之前延长,以避免支付违约。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债务上限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