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掀“环保热”,“垃圾”公司股价创新高

华尔街掀“环保热”,“垃圾”公司股价创新高
2023年05月29日 20:2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掀“环保热”,“垃圾”公司股价创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赵颖

  垃圾变成财富,对材料回收的需求增加,叠加减排获得的税收优惠,有望为废品处理行业带来数亿美元的利润。

  环保热潮之下,垃圾变成财富,废品处理美股悄然走强。

  自美国总统拜登去年8月签署包括税收、气候等方面的《通胀削减法案》以来,垃圾行业排名第一、第二的巨头废物管理(Waste Management)和共和服务(Republic Services)一度升至历史高位,Republic Services在5月12日达年内高点累计涨15%,Waste Management在高点累计涨近8%,同期标普500指数涨约8%,尽管近期股价下跌但仍受华尔街热捧。

  由于法案提供的各种补贴,美国国内积极推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及推进材料再利用,使得垃圾回收处理变得更具经济性。联邦政府允许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新的电力项目中获得信贷,预计沼气、电力生产商都能从中受益。

  近年来,废物管理和共和服务正在加快建造工厂,将甲烷从有机垃圾中分离出来并运输到天然气网中,出售给发电厂、熔炉车间等工业用户。它们还为回收设施配备了最新的自动化设备,以分类和处理消费品公司的材料。

  业内人士预期,对材料回收的需求增加,叠加减排获得的税收优惠,有望为这一行业带来数亿美元的利润。投行Stifel分析师Michael Hoffman表示,废品处理行业将掀起下一波投资热潮,它们正处于特殊的地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