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 投资者注意力转移

美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 投资者注意力转移
2023年06月01日 14:1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摘要:该法案将送往参议院表决,几乎可以确定会通过;投资者注意力转至更可能影响经济增长的其他不确定因素上。

  美国众议院通过总统拜登和议长麦卡锡促成的债务上限法案,有望避免美国违约。

  在美国逼近所谓的违约大限日之际,两党议员周三晚上以314票支持、117票反对通过该法案,并将该法案交给参议院审议。对于已寻求连任的拜登来说,这次投票结果可强化他务实以及与不同党派共事的声誉;麦卡锡在他作为议长的第一次重大考验中也取得成功。

  该法案赢得众议院共和党人三分之二的支持,这是对麦卡锡信心的重要展现,麦卡锡所属的共和党在众议院仅佔微弱优势,如果不满的议员发起挑战,他会难于应对。但该法案最终从民主党少数派获得的选票多于共和党多数派的选票,保守阵营将以此宣称,麦卡锡做了一个糟糕的交易。

  在严重壁垒分明的华盛顿,这一结果也标志两党能够抛弃成见、达成协议的罕见时刻。

  通过电视观看投票过程的拜登表示,众议院的投票结果对美国人民和美国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

  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认定,美国不再存在违约的危险,注意力也转至更可能影响经济增长的其他不确定因素上。

  该法案将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1日,可消除拜登在任期结束前再爆发另一场违约危机的威胁。作为交换,民主党人同意在2025年之前限制联邦支出。

  该法案现在将提交给参议院,几乎可以肯定会获得通过,唯一的问题是通过的时间。参议院共和党领袖Mitch McConnell周三早些时候表示,最早可能在周四表决该法案,距离6月5日违约大限日只剩下几天。

  麦卡锡表示,这项立法是迈向小政府的一步。众议院民主党领袖Hakeem Jeffries说,该党成功阻止极端的共和党人破坏经济。

  法案中对政府支出的限制可能会对个人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年轻的大学毕业生,他们将得恢复偿还学生贷款,一些低收入族群会受到福利限缩或服务削减的打击。但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估计,整个法案整体美国经济的影响微不足道。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估,对联邦支出设限下,明年得削减640亿美元的预算,但白宫官员声称,已有一项附带协议可抵消大部分缩减。

  强硬的保守阵营仍谴责这项妥协未能满足共和党提出的要求,包括进一步削减开支和针对弱势族群设下更严格的工作要求。

  极端保守人士不满其中涉及的让步,对麦卡锡构成严重的风险,因为共和党在众议院只掌握微弱多数,只要一小群共和党人士加上民进党议员,就可能足以罢免麦卡锡。共和党众议员Dan Bishop周二表示,他将发起投票罢免议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