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美股成交额前20:阿里云AI新品“通义听悟”开放公测

6月1日美股成交额前20:阿里云AI新品“通义听悟”开放公测
2023年06月02日 04:4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美股成交额第1名特斯拉收高1.76%,成交302亿美元。特斯拉在美清库存,将部分Model 3车型的折扣提高一倍至2680美元,并恢复一些Model Y车型的折扣,每辆打折近600美元。

  此外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重新获得了世界首富的头衔。得益于特斯拉股价暴涨,马斯克今年财富增长超过553亿美元。一项数据显示,马斯克目前的净资产约为1923亿美元。

  第2名英伟达收高5.12%,成交245亿美元。据一份研究报告预测,到2032年,生成式AI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美元。该报告还称亚马逊的云部门、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英伟达以及在OpenAI上已投资数十亿美元的微软等公司可能成为人工智能热潮中的最大赢家。

  第3名苹果收高1.6%,成交117亿美元。据报道,苹果正在制定扩大和加强零售链的计划,以进一步拓展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业务,同时该公司还将改革美国和欧洲的旧有门店。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讨论到2027年底在亚太地区开设15家新店,欧洲和中东五家,美国和加拿大增开四个门店。据悉该公司还计划将亚洲的六家,欧洲的九家,北美的13家店铺重新翻修或迁址。总体而言,苹果计划未来四年内新建、搬迁或改造53家门店。

  第4名微软收高1.28%,成交85.2亿美元。微软同意在未来数年内向初创公司CoreWeave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CoreWeave周三宣布,已获得2亿美元融资。

  就在一个多月前,该公司获得了20亿美元的估值。CoreWeave周三宣布获得对冲基金Magnetar Capital的融资,是4月份2.21亿美元融资的延续。此外,英伟达在之前的融资中投资了1亿美元。据悉,CoreWeave成立于2017年,拥有160名员工。

  第6名Meta Platforms收高2.98%,成交68.1亿美元。周四Meta公司CEO扎克伯格抢在苹果公司WWDC大会召开之前发布了该公司最新一代虚拟现实(VR)头显Quest3,499美元起售。

  2020年秋,Meta曾推出了Quest 2。而Quest 3作为Quest 2的下一代头显设备,将于今年秋季上市。Quest 3的正面至少有三个摄像头,有望改善用户的视觉体验。根据Meta的官方网站,Quest 3的显示器部分比Quest 2轻薄40%。

  第8名博通收跌2.23%,成交58.3亿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Harlan Sur研究报告指出,博通的客制化IC业务持续获得谷歌加码下单,生产谷歌研发的AI芯片TPU张量处理单元。Sur提到,据博通透露,今年客制化云端芯片营收预估可达30亿美元,客户包括谷歌、微软和Meta。Sur认为,随着谷歌订单量增加,仅是谷歌TPU的订单为博通带来营收贡献就可达30亿美元,甚至更多。

  第9名赛富时收跌4.69%,成交44.2亿美元。赛富时2024财年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1%至82.5亿美元,创13年来最低增速;净利润1.99亿美元不及预期;预计第二财季收入85.1亿-85.3亿美元,市场预期84.9亿美元。

  瑞杰金融将赛富时目标价从240美元上调至260美元。奥本海默将其目标价从225美元上调至235美元。

  第12名美国折扣连锁店达乐公司收跌19.51%,成交29.9亿美元。达乐公司下调了全年同店销售额和利润预期,原因是受持续通胀的影响,从家庭用品到消耗品等各种商品价格上涨,使消费者收紧非必要支出。

  该公司预计2023财年销售额将增长1%至2%,此前预期为增长3%至3.5%,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增长3.76%;预计净销售额将增长约 3.5%至5.0%,此前预期为增长5.5%至6%;预计每股收益为-8%至0%,低于先前预测的约4%至6%的增长。

  第14名C3.ai收跌13.22%,成交28.3亿美元。C3.ai公司2023财年第四财季营收0.724亿美元,净亏损0.65亿美元,均好于市场预期;预计2024财年营收2.95亿-3.20亿美元,其中值低于市场预期的3.17亿美元。

  韦德布什将C3.ai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市,目标价从24美元上调至50美元。

  第16名CrowdStrike收跌1.61%,成交24.3亿美元。CrowdStrike公司2024财年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42%至6.93亿美元,净利润490万美元,同比扭亏为盈;预计第二财季收入7.172亿-7.274亿美元,市场预期7.189亿美元。

  富国银行将CrowdStrike目标价从165美元上调至175美元。

  第17名阿里巴巴收高4.34%,成交19.1亿美元。阿里云称其AI新品“通义听悟”已开启公测,公测期(2023年6月1日至30日)用户可体验所有AI功能,含全文概要、章节速览、发言总结等高阶AI功能。

  第19名AI概念股Palantir收跌1.16%,成交18.3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