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投资者El-Erian: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暗示给的太早

知名投资者El-Erian: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暗示给的太早
2023年06月02日 23:5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知名投资人Mohamed El-Erian表示,在官员们看到上个月的就业数据前,美联储本不应让投资者预期6月份会暂停加息。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安联保险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周五称,“为什么美联储在这份报告和下次CPI发布前就如此强烈地引导市场认为将跳过一次加息呢?”

  Mohamed El-Erian表示,“忠于目标”的美联储应该在6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加息。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3.9万人,4月数据上修为增加29.4万人;失业率升至3.7%,薪资增速放缓。El-Erian称,这是连续第14次数据强于预期,美国经济仍然是创造就业的主要引擎,这是好消息。

  他表示,“要是认为一个月的数据会带来重大改变,我觉得是自欺欺人,但美联储之前就是这样引导市场的,真是丢脸。我们正在讨论的是要不要暂停加息。这就是过度依赖数据的风险,你可能因为经济数据而被困在一个越来越小的角落”。

  债券交易员强化了对美联储本周期将再进行一轮加息的预期,但他们认为升息最有可能发生在7月。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理事Philip Jefferson暗示,美联储倾向于在6月份的会议上按兵不动,以给决策者更多时间评估经济前景。尽管如此,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6月会议“一切皆有可能”。此前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4月份涨幅超过预期。

  El-Erian表示,他担心美联储官员将经济推入衰退,第一个原因是美联储缺乏战略眼光和有效的货币框架,其次他们设定了错误的通胀目标。第三是他们正试图恢复自身公信力。

  “恐怕再次出现政策失误的风险仍然很高,”他说。

  El-Erian表示,“根据现有数据,如果他们对2%的通胀目标是认真的,那就应该会加息,因为他们依赖数据,而实际数据一直比预期强劲。”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