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薪资增速放缓 美联储本月加息动力又减一分

美国薪资增速放缓 美联储本月加息动力又减一分
2023年06月02日 23:2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尽管招聘人数增加,但劳动力市场5月份放缓迹象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本月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考虑在夏季晚些时候加息。

  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周五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33.9万人,4月数据被向上修正至29.4万人。失业率升至3.7%,薪资增速放缓至4.3%。

  这份喜忧参半的报告可能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官员更加认为,在决定升息以前,应多花时间来评估经济数据和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Rubeela Farooqi表示,“我们坚持我们的基线预测,即美联储将在即将到来的会议上保持货币政策稳定”。

  交易员提高了对7月底升息的押注,虽然对6月份加息的预期概率也略有升高,但投资者仍然倾向于认为当月可能暂不加息。在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预期6月升息概率为31%,高于前一日预测的24%。

  “我仍然认为美联储6月将按兵不动,”桑坦德美国资本市场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至于7月还是9月加息将主要取决于通胀数据,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势肯定会影响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必要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