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美股继续攀升 道指涨逾700点

尾盘:美股继续攀升 道指涨逾700点
2023年06月03日 03:0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继续攀升,道指涨逾700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使美国避免债务违约。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3.9万,远超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具有韧性。

  道指涨707.34点,涨幅为2.14%,报33768.91点;纳指涨137.96点,涨幅为1.05%,报13238.94点;标普500指数涨63.08点,涨幅为1.49%,报4284.10点。

  周五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3.9万,为连续第29个月增长。预期19.0万,前值修正为25.3万。

  尽管美联储正在努力放缓经济增长速度、为劳动力市场降温以降低通胀,但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5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联储掉期交易增加了市场对美联储到7月加息的预期,加息定价达到22个基点。

  最近强劲的就业报告令股市承压。投资者认为,具有韧性的劳动力市场将使美联储保持加息模式。但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受到市场欢迎,因为该数据同时也显示出通胀低于预期,并且失业率上升。

  非农就业数据显示,5月份的平均时薪较去年同期增长4.3%,而市场预期增幅为4.4%。此外5月失业率为3.7%,预期3.50%,前值3.40%。

  对美国债务上限协议的担忧缓解,提振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周四晚间,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旨在提高债务上限的《财政责任法(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目前该法案已送到拜登总统的办公桌上,等待签字生效。在此之前,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周三通过了该法案。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此前一再警告称,如果不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美国政府将在6月5日出现债务违约。

  本周早些时候,一些投资者担心,如果立法者不能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可能会出现债务违约。

  Edward Jones高级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我确实认为这次市场相当精明:他们都预计会达成某种解决方案。但由于我们消除了尾部风险,现在大家都如释重负。”

  债务上限危机接近尾声,但许多市场人士担心新的威胁即将到来——如果美国政府在短期内大规模发行债券且维持当前的高利率,可能造成大量资金流入债券市场。这不仅将加剧银行业近来广泛存在的存款外流问题,让银行面临更大流动性压力,还可能推高短期贷款和债券利率,让本就在高利率环境下承压的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提高。

  焦点个股

  Lululemon与MongoDB公布强劲财报后股价大涨。

  台积电为英伟达H100芯片独家代工。

  戴尔成本控制初见成效,第一财季利润超预期。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CEO黄仁勋或于下周二(6月6日)造访上海。

  此外英伟达宣布推出一款名为Neuralangelo的AI模型,该模型能够将视频片段转化为细节层次丰富的3D模型。英伟达强调,Neuralangelo具备准确性与普适性。

  据报道,日本政府已决定对大型IT公司运营的服务引入新法规。苹果公司将有义务允许其他公司的服务在其应用商店中使用,该商店用于获得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谷歌将被禁止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己的服务”。日本政府将研究法规,并争取最早在明年提交该法案。

  据报告,LG Display将增加苹果iPhone 15 Pro系列的LTPO OLED面板供应份额。LG已扩大其LTPO OLED产能,以满足今年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的大量需求。

  英特尔CFO David Zinsner表示,旗下数据中心部门开始出现转机,预期大陆库存应该第三季度过后可开始缓解。Zinsner强调,英特尔有许多能受惠AI风潮的方式,预期AI的发展将超越GPU范围,涵盖到CPU领域产品,英特尔看到许多AI的机会。

  美国社交媒体公司Reddit此前宣布将对使用其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第三方收费。最新报道称,有人发帖爆料,该公司将对每5000万次API请求收取1.2万美元的费用,相对于许多同行而言,这是一个较高的价格。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