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是大概率事件?欧佩克将在耐心和先发制人之间做出选择

减产是大概率事件?欧佩克将在耐心和先发制人之间做出选择
2023年06月03日 22:5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佩克石油部长周六在维也纳召开会议,会议背景令人不安:需求不确定、油价波动,以及外界质疑俄罗斯是否会遵守自己的承诺。

  一位与会代表在会前表示,减产是该组织正在讨论的一种选择,但其他人表示,最终结果非常不确定。“一切都在谈判桌上,”与会代表表示。

  欧佩克部长们周六的初步讨论已经结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表说,会议没有讨论产出政策。欧佩克+联盟全体成员将于周日举行会议,就产量问题做出最终决定。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克罗夫特说,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每天减产100万桶。她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持续的宏观担忧和情绪恶化将导致该集团再次下调预期。”

  欧佩克+今年4月宣布的减产计划才实施了一个月。这些出人意料的限制措施导致油价短暂上涨,但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威胁到需求,石油交易商此后积累了原油期货空头头寸。今年5月,纽约原油价格下跌11%,收于每桶68美元左右。

  尽管6月前两天出现了反弹,目前原油价格仍比4月中旬的峰值低了约14%。

  当上周被问及这种看跌趋势时,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告诉投机客要“小心”。他曾试图通过前几轮减产打击做空者。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