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多头无视美联储加息的噪音,继续买入收益率飙升的债券

债券多头无视美联储加息的噪音,继续买入收益率飙升的债券
2023年06月04日 04: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一年多来,债券交易员一直被美联储将把利率推到多高的不确定性所困扰。

  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长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已经见顶,而意外的抛售给收益率带来了一点额外的上涨,似乎是买入的好时机。

  这一转变可能会给债券市场带来一些稳定。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5个百分点,美国经济的弹性一直让债券市场措手不及。上周五,一份报告显示,5月份雇主出人意料地加快了招聘步伐,债市随之下滑,突显了这种动态。

  与此同时,工资增长速度的放缓和失业率的上升表明,美联储可能最终会引导经济放缓,尽管它希望这种放缓将相对温和。这可能会有效地限制长期债券收益率,尽管短期债券收益率仍在波动,而交易员们正试图预测美联储紧缩政策的最后几场比赛。

  目前市场的焦点已转向6月13日公布的下一个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届时美联储将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标将显示5月份通胀率较上年同期放缓至4.1%,这可能为政策制定者在7月份之前推迟进一步加息提供支持。

  对美联储将暂停加息的预期帮助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五就业报告公布前走低,尽管在就业市场数据公布后立即出现大幅反弹,但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略低于本周的4.5%左右。美联储理事杰弗逊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在议息前的最后发言中都表示支持推迟加息。

  截至周五晚些时候,衍生品市场显示,本月或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几乎是肯定的,但在6月14日结束的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不到二分之一。交易员们还挤出了截至上月仍预计将在2023年最后一段时间降息的几乎所有举措。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