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达成协议 延长减产至2024年

欧佩克+达成协议 延长减产至2024年
2023年06月04日 23:5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佩克代表们表示,欧佩克+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减产延长至2024年,但没有透露减产规模的细节。

  一位代表表示,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沙特将自愿额外减产。该协议是在与非洲成员国就如何衡量减产幅度进行谈判之后达成的,该谈判使得会议推迟了几个小时。

  随着经济前景的恶化,欧佩克+成员国在4月份承诺,从5月份开始自愿减产,不过这些行动都未能止住油价的下跌势头。

  上周,沙特能源大臣威胁要进一步减产,他告诫投机者要“当心”。两天后,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则与沙特能源大臣唱了反调,这位俄罗斯官员表示,他认为欧佩克+本周末不可能减产,布伦特油价可能会在年底前自行回升至每桶80美元。

  因此有媒体报道称,沙特和俄罗斯因在石油减产问题上的分歧而关系紧张,沙特认为,俄罗斯持续向市场供应大量低价石油,这破坏了沙特政府提振油价的努力。

  周五,WTI原油期货上涨2.68%,报71.9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88%,报76.42美元/桶。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债务上限协议,避免了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的政府违约行为,推动油价走高。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