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万美元轻松落袋 神秘交易员的债务上限意外之财引发业内人士担忧

750万美元轻松落袋 神秘交易员的债务上限意外之财引发业内人士担忧
2023年06月05日 00:1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为避免美国财政部违约立法的一部分,美国政府为一条300英里长的天然气管道开绿灯,这一举动震惊了几乎所有人,除了一位神秘的交易员,他似乎不知怎么就预见到了这一点。

  在华尔街,分析师们此前大多预计,在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法案中,会包含有关能源许可的模糊承诺。然而,期权交易表明,更大的问题可能正在酝酿之中。

  数据显示,5月24日,也就是协议宣布的前几天,一笔巨额的看涨押注出现在Equitran Midstream Corp.。该公司深度参与了拖延已久的山谷管道项目。该赌注包括抢购10万份该公司股票的看涨期权。

  在短短几天内,它就证明了它的先见之明和巨大的利润。

  5月27日,美国白宫和共和党议员达成了一项协议,将为拖延已久的山谷管道项目提供完成该项目所需的最终批准。

  在整个4月和5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白宫和国会的谈判代表在协议的大致参数上反复讨论。几乎直到最后一刻,细节都被严格保密,不断变化。在美国定于6月初耗尽资金之前,能否达成协议仍存在疑问。

  拜登签署债务上限法案

  这项由美国总统拜登周六签署成为法律的立法,强制对该项目的许可采取行动。从账面上看,截至上周五,这笔赌注似乎已经赚了750万美元。有人问,除了技能和运气,是否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

  “我的问题是:谁是交易员?他们有多老练?他们和政府有什么关系?”华盛顿道德监督机构公民责任与道德的首席法律顾问唐纳德·谢尔曼说。他补充说,这一押注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债务协议的参数是否以某种方式提前泄露了出去。

  众所周知,调查一笔交易是否基于机密信息存在不当行为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涉及到政府内部影响市场的消息时。这些规则也充斥着灰色地带和含糊之处。

  机密信息泄露查证困难

  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官员被禁止利用他们在任职期间了解到的机密信息进行交易。但如果,例如,有人无意中听到国会工作人员在火车上大声提到一条信息,他们很可能是清白的。

  “调查人员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了解信息是否被共享,还要发现共享信息的意图,”卡德瓦德律师事务所SEC执法业务主管菲利普•金达表示。“这些都是非常困难的案件,因为它们带来了法律和调查方面的复杂性。”

  没有人被指控在期权交易中有任何不当行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名代表拒绝就其是否在调查此事置评。该委员会将负责监督任何调查。

  尽管如此,看涨期权的时机仍吸引了很多关注——就在债务上限协议达成之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