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分析师:有相当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并将继续放缓

大摩分析师:有相当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并将继续放缓
2023年06月05日 01:1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埃里克·斯坦表示:“有相当多的迹象表明,经济正在放缓,并将继续放缓,这将推动美联储暂停加息。”

  “在大约15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已经收紧了500个基点,”他说。紧缩力度很大,整个体系需要时间来发挥作用。

  那么市场的情况如何呢?这取决于你从哪里寻找答案。“美股似乎在表明经济形势良好,” 斯坦说。但他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也对经济衰退发出了警告,债券市场投资者预计,至少会有一些降息措施被用来提振摇摇欲坠的经济。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截至上周五为3.7%)为3.699%,锁定10年,看起来比疫情期间低点时1.5%的收益率更具吸引力。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一度试图退出熊市区域,但收盘时仅差一点,未能突破4292点这一标准,而这一标准是指收盘时比熊市收盘低点高出20%。该指数本周上涨1.8%,收于4282点。道指上周五上涨701点,延续了其2%的周涨幅;纳指上周五上涨1.1%,周涨幅为2%。

  美国将于下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周一公布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周三公布的贸易逆差和消费者信贷数据,以及周四公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