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评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服务业的复苏与制造业形成鲜明对比

机构评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服务业的复苏与制造业形成鲜明对比
2023年06月05日 21: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格隆汇6月5日丨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5月份,美国经济继续呈现双速增长,制造业的低迷与服务业的复苏形成鲜明对比。随着消费从商品转向服务,旅游、娱乐和休闲等行业的企业正享受着疫情后的小繁荣。调查数据表明,GDP年化增长率略高于2%,商业预期的好转表明,随着进入夏季,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然而,正如需求已经从商品转向服务一样,通胀压力也是如此。尽管5月份商品价格通胀大幅回落,仅出现小幅上涨,但服务价格继续大幅上涨。这是由于需求飙升和运营能力不足(后者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劳动力短缺造成的)共同推动的。然而,尽管重新焕发活力的服务提供商将在夏季大赚一笔,但制造业的疲软引发了人们对今年晚些时候经济韧性的担忧,届时利率上升和生活成本上升的逆风可能会对支出产生更大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国 制造业 PM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