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强劲经济数据 美债多头继续涌入市场抄底

无视强劲经济数据 美债多头继续涌入市场抄底
2023年06月05日 23:5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一年多来,围绕美联储将把利率推到多高水平的不确定性一直让债券交易员深受其害。

  但现在市场越来越确定,长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已见顶,而意外抛售给收益率带来的一点额外上行动力,看似创造了买入的好时机。

  这一转变可能会给债券市场注入一些稳定性。自2022年3月启动紧缩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5个百分点,这段时期美国经济展现出的韧性常把债市打个措手不及。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显示雇主5月份意外加快招聘速度,美债旋即下跌。

  不过,薪资增速放缓和失业率上升表明,美联储可能终于引导经济走向了放缓。在美联储紧缩行动进入尾声之际,这可能将有效限制长债收益率的上行势头,尽管短期品种仍在波动。

  “5年期和10年期美债对我们来说是甜蜜点,我们一直在买入,” T. Rowe Price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Scott Solomon说。

  市场关注点已转向将于6月13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届时美联储也将开始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份通胀率料放缓至4.1%,或为决策者在7月之前暂停加息提供空间。

  对美联储6月将跳过加息的预期推动2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上周五就业报告发布前走低,尽管就业数据发布后立即出现大幅反弹,但当周仍小幅降至4.5%附近。美联储理事Philip Jefferson和费城联储行长Patrick Harker在“静默期”到来前表示,支持6月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官员将在下一次FOMC会议上发布对利率走向的最新预测,应该会强化6月按兵不动并不意味着紧缩行动已经结束的观点,特别是通胀下降如果仍很缓慢的话。

  围绕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猜想对长期债券影响较小,投资者坚信美联储紧缩的终点已然不远。

  此外,收益率已经从疫情时代的低点大幅上升,现在可以提供合理的收益。而且,如果经济陷入衰退迫使美联储转向,固收资产价格也有上涨潜力。

  这对遏制长债收益率上行起到了助益。当早些时候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引发抛压,5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升至3月初银行业动荡以来的最高水平时,买盘纷纷涌现。摩根大通对美国国债客户的最新调查显示,多头仓位处于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Brandywine Global投资组合经理Jack McIntyre表示,最新的就业市场数据不会促使他调整债券仓位。该公司持有的大量长期美债“在经济软着陆和衰退时将表现良好”。

  “你需要有防御性的,有收益的资产,”他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美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