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信理财首席策略师:美国即将陷入衰退,纸板箱就是证明

嘉信理财首席策略师:美国即将陷入衰退,纸板箱就是证明
2023年06月07日 07:3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嘉信理财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杰弗里·克莱因托普(Jeffrey Kleintop)表示,美国正处于“纸板箱衰退”中,这可能导致就业市场走弱,企业面临更大的盈利压力,但同时也可能导致今年年底前通胀大幅放缓。

  克莱因托普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虽然衰退通常会导致所有经济部门萎缩,但目前只有制造业和贸易行业出现明显萎缩。而根据美国纸箱协会(Fibre Box Association)的说法,这导致了纸板箱需求的下降——这是一个被忽视的经济衰退指标,在美国经济前几次衰退之前就出现过。

  虽然美国官方尚未宣布经济陷入衰退,但克莱因托普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处于“纸板箱衰退”(Cardboard Box Recession),这可能导致就业市场走弱,企业面临更大的盈利压力。投资者还可能看到股市回报低迷,尤其是如果疲软的趋势蔓延到服务业等其他行业的话。

  但经济低迷也可能带来通胀放缓的一线希望,因为美国PMI数据中的制造业价格——包括纸板箱价格——通常比通胀领先约6个月。

  克莱因托普指出:“纸板箱衰退对通胀而言可能是个好消息,”他指出,欧洲的通胀趋势正趋积极,“欧洲最新的PMI物价指数显示,未来6个月通胀率可能从目前的6%降至近2%。通胀可能会继续快速回落,就像其快速上升时一样。”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嘉信理财 衰退 通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