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涨跌不一 市场等待联储会议结果

早盘:美股涨跌不一 市场等待联储会议结果
2023年06月08日 22: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日晚,美股周四早盘涨跌不一。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超预期。投资者等待下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将维持利率不变。

  道指涨17.03点,涨幅为0.05%,报33682.05点;纳指涨25.74点,涨幅为0.20%,报13130.63点;标普500指数跌0.08点,报4267.44点。

  游戏驿站股价暴跌,该公司周三宣布解雇现任首席执行官Matthew Furlong,并立即任命董事会主席Ryan Cohen为执行主席。

  BD8资本合伙公司首席执行官Barbara Doran表示:“我们处于一个新闻真空中:企业财报季已经结束,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上限危机得到解决,现在我们正在等待下周的美联储会议。”

  Barbara Doran表示:“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会暂停加息。但重要的是美联储对未来政策方向的指导,以及下周将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这些真的很重要。”

  事实上,投资者似乎也进入了观望状态,他们正在等待美联储将于6月13-14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

  诸多经济迹象表明,通胀正在小幅下降,但仍高于央行2%的目标。通胀下降的迹象之一是工资增长正在放缓。根据最新数据,美国5月份的工资同比上涨5.3%,涨幅比4月份下降了0.4个百分点。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市场预测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保持利率稳定的可能性约为66%。

  美联储6月按兵不动已成共识,但三分之一经济学家预计该机构可能在7月份再加息一次。

  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不会在6月13-14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但有相当一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由于经济仍具弹性,今年至少还会加息一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5月暗示,美联储可能很快会暂停加息周期,以评估激进的紧缩政策的影响。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在每次会议上都加息。

  在6月2日至7日接受调查的86位经济学家中,有78位认为,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下周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0% -5.25%的水平。其余8位预计加息25个基点。

  自5月以来,强劲的经济数据和部分官员的言论,促使市场消化了美联储在7月25-26日会议期间或之前加息的预期。

  周三加拿大央行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也意味着在过去两次会议暂停加息后,加央行重新按下了“加息键”。除了加拿大央行之外,澳洲联储也在周二出人意料地宣布加息。

  蒙特利尔银行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主管Earl Davis指出,“本周,我们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看到了两个央行决策的意外。这会是煤矿里的金丝雀吗?美国市场正在意识到,美联储也可能会带来意外。”

  由于加拿大央行的加息行动,隔夜美债收益率大幅攀升,导致对利率较为敏感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领跌。昨日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27%,标普500指数跌0.38%,纳指跌1.29%。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6.1万,预期23.5万,前值23.2万。

  焦点个股

  据称特斯拉正在动员不少中国的供应链企业去墨西哥建厂。“有供应链企业被要求去那边投资建厂。”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的节奏相当紧迫,如果不及时响应,“也担心丢掉好几亿的大订单。”

  谷歌云业务部门示,正在与Mayo Clinic合作测试一项新的服务,以定制专用的医疗领域的聊天机器人。通过这项最新推出的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企业搜索服务,未来在医疗健康领域,生成式AI技术的发展将允许医生通过简单的查询更快地获得患者的病史、影像记录、基因组学或实验室等数据,即使这些信息以不同的格式或者位置存储。

  游戏驿站股价重挫。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逊预期,宣布取消电话会议,解雇现任首席执行官Matthew Furlong,并立即任命董事会主席Ryan Cohen为执行主席。

  家乐福已部署了一个基于OpenAI的ChatGPT技术的聊天机器人,利用与微软、OpenAI和贝恩公司的合作,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入其在线购物平台。该集团周四表示,其Hopla聊天机器人将帮助其法国平台上的购物者根据他们的预算和食物限制选择产品,同时提供建议以避免食物浪费。

  Adobe为企业推出了一款基于Adobe Experience Cloud应用程序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式AI)工具Sensei GenAI。该公司补充表示,由Adobe Sensei GenAI提供支持的新产品将集成客户旅程分析,体验管理器,旅程优化器和Marketo Engage,用于企业业务,以提高生产力和个性化客户体验。

  富国银行给予爱彼迎“减持”评级。

  Torrid第一财季净销售、第二财季及全年净销售指引均不及预期。

  阿瓦诺斯医疗同意向Sunmed出售呼吸系统健康业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