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为半导体研究项目提供80亿欧元的政府补贴

欧盟批准为半导体研究项目提供80亿欧元的政府补贴
2023年06月08日 22:1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委员会已批准为半导体研究项目提供80亿欧元(约合86亿美元)的公共资金补贴,这是该集团强化本地芯片供应链举措的一部分。

  欧盟委员会周四宣布,这些项目共获得了137亿欧元的私营部门资金,总计获得约22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该机构表示,包括挪威在内19个国家的56家公司共68个欧洲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获得了批准。

  “欧洲正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在博客中写道,“通过掌握最先进的半导体,欧盟将成为未来市场上的一个工业巨头。”

  该委员会于2021年初提出欧盟芯片法案,设定了一个宏伟的目标,即到2030年生产全球20%的半导体。这些IPCEI项目是该计划的组成部分。此外,该计划也为政府资助生产设施提供了渠道。

  到目前为止,英特尔、英飞凌、意法半导体、格芯和Wolfspeed等公司均已宣布新的投资。台积电也正考虑在德国建立生产基地。

  不过,一些企业也表达了对IPCEI项目获批所需时间线的批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