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交易员为美联储会议充满变数和风险做好准备

债券交易员为美联储会议充满变数和风险做好准备
2023年06月11日 04: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下周美联储会议给债券投资者带来的风险远远超出了官员们是否决定再次提高利率。

  对于一个一直押注央行将很快转向降息的市场来说,它对政策利率和关键经济指标的最新季度预测(定于周三与利率决定同时发布)至少同样重要。

  利率决定当然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6月还是7月加息的可能性更大的问题上,交易员们仍存在分歧。但在那之后,政策的走向将更加重要。

  美联储一直坚持认为,考虑今年降息还为时过早,交易员也不再预期会有不止一次降息。尽管如此,在期权和其他领域仍有很多人押注,认为经济放缓将需要更低的借贷成本。

  因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的经济预测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决定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语气,可能比下一次加息25个基点的时机更能影响市场反应。如果这些预测表明形势正在见顶,押注经济转向的人就会增加,而更为强劲和强硬的预测则会刺激押注利率在更长时间内走高。

  美国银行的利率策略师梅根•斯威伯表示:“市场将在长期内反弹,而支撑这一观点的最终因素是,美联储已经结束了加息周期。”她指的是从收益率下降中受益最大的部分市场。

  她表示,偏好长期公债或做多收益率曲线趋陡的资产经理预期美联储将结束升息。美国银行对投资者情绪的最新月度调查发现,美元存期敞口处于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2020年4月大流行期间的高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