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预计欧洲央行今年仅降息三次

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预计欧洲央行今年仅降息三次
2024年04月16日 16:5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双双调整对欧洲央行的利率预期,目前预计今年只会降息三次。

  “我们将欧洲央行利率行动的基线情境调整为更渐进 —— 以及不确定 —— 的宽松周期,”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Mark Wall等人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之前预计2024年会有五次幅度25基点的降息。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也调整了预测,以反映其美国同事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调整。他们此前预计欧元区今年将有四次降息。

  “虽然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政策行动上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脱钩,但我们认为这将是有限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ens Eisenschmidt等人写道。“我们认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行动路径将相对相似,尤其是在各自降息周期的第一阶段。”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Olli Rehn表示,通胀放缓为欧洲央行今年夏季开启降息打开大门,但地缘政治局势可能仍会影响降息前景。

  他周二在赫尔辛基表示,如果有关通胀前景、潜在通胀水平和货币政策传导力度的最新迹象增强了人们对通胀率正在向2%靠拢的信心,那么央行可能会在6月政策会议上降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德意志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