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特斯拉每5年就要进行一次彻底的组织改革

马斯克称特斯拉每5年就要进行一次彻底的组织改革
2024年04月17日 15:3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全球降价、裁员、转向自动驾驶:特斯拉对抗“璀璨下坡路”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二表示,该公司需要每隔五年左右进行一次“彻底的组织改革”,间接回应了特斯拉全球大裁员的消息。

  马斯克是在X平台上回应一条关于6年前大空头查诺斯解释为何做空特斯拉的帖子时说这番话的。他写道:“每隔五年左右,特斯拉就必须进行一次彻底的组织改革,以达到下一个水平。话虽如此,我们在特斯拉的高管任期非常长,远远超过10年。”

  马斯克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有报道称特斯拉将在全球裁员10%,影响到近1.5万名员工。

  马斯克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特斯拉的“快速增长”导致了“某些领域的角色和工作职能重复”。

  “没有什么比这更让我讨厌的了,但我必须这么做。这将使我们精简、创新,并渴望下一个增长阶段周期,”马斯克写道。

  本周的裁员也恰逢特斯拉两名资深高管离职,包括前动力总成和电气工程高级副总裁德鲁·巴格利诺(Drew Baglino)和前公共政策和业务发展副总裁罗汉·帕特尔(Rohan Patel)。巴格利诺和帕特尔分别于2006年和2016年加入特斯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特斯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