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辩论焦点突变!大摩:美国经济“不着陆”押注激增

华尔街辩论焦点突变!大摩:美国经济“不着陆”押注激增
2024年04月17日 22: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转自:金十数据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将面临一种“不着陆”的情景,即通胀未能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但美国经济仍将持续增长。

  根据美银美林4月11日发布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有36%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最有可能出现“不着陆”结果,这一比例较一个月前的23%明显升高,同时也是自202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54%的受访者相信“软着陆”是最可能的结果,即经济增长放缓但不至于陷入衰退,且通胀回归历史平均水平。

  华尔街的讨论重心发生了转移,只有7%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会“硬着陆”,即紧缩政策迫使经济进入衰退。去年,华尔街上的主要争论点是美国经济会实现“硬着陆”还是“软着陆”。

  “不着陆”情景日益获得认可

  现在,辩论焦点转向了近期超出预期的经济数据是否会对抑制通胀的进展构成阻碍。杰富瑞美国经济学家汤姆·西蒙斯(Tom Simons)在4月1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没有某种催化剂的情况下,经济衰退不会降临美国,我们目前并未看到何种因素会阻止消费者支出。美国需求仍然稳健,难以预见通胀如何继续放缓,从而也难以预见美联储如何能够降息。

  美国周一公布的3月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剔除了汽车、建筑材料和加油站等波动性较大的类别后的核心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了1.1%。这一指标直接影响GDP,结合对2月份数据向上修正,促使经济学家上调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高盛现预计美国季度环比经济增长率为3.1%,高于此前预估的2.5%;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工具则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为2.8%,较先前预测的2.4%有所提高。

  随着美国今年前三个月多个超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数据出炉,人们对通胀的预期也在上升,这促使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推测美联储今年可能不会降息,从而形成2024年的“不着陆”局面。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凯西·博斯坦西奇(Kathy Bostjancic)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消费者支出和通胀未能适度降温,将削弱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正朝着可持续回归2%目标迈进的信心。”她指出,最近的数据很可能将美联储最早降息的时间推迟至9月,甚至可能延至明年。

  总体来看,随着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不着陆”情景信心增强,加之经济数据显示出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逐渐减弱。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迈克·威尔森认为,近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对利率敏感的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下跌等迹象表明市场已在定价这种“不着陆”情景。他指出,在此情景下并非所有股市板块都会受到负面影响,反而可能会为盈利增长创造一个更为健康的背景。例如,在当前利率环境下,更偏好大型能源等大型市值股票领域,它们被低估了价值。

  由于经济数据中持续出现好于预期的增长数据,摩根士丹利的盈利预期指标正在回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