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月31日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3年01月31日 07:2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31日(星期二),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适度扩大财政支出规模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月30日在2022年度财政收支情况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要适度加大财政政策扩张力度,统筹财政收入、财政赤字、贴息等政策工具,适度扩大财政支出规模。提升政策效能,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增强精准性和针对性,着力助企纾困。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

  基金经理独门股浮出水面 开年涨势强劲

  随着公募基金2022年四季报基本披露完毕,基金经理的重仓股悉数出炉,除了集中持有的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热门股外,也有一些基金经理独树一帜地挖掘了不少独门股,这些独门股被单家基金公司或者单个基金经理重仓持有。多只独门股去年取得不错业绩,有些独门股今年以来股价大涨。独门股浮现近日,2022年公募基金四季报已披露完毕。

  发力扩大需求 消费信贷投放料加码

  “收到招商银行短信推送的优惠券时,正赶上有资金需求,我立马就入手了。”家住上海的贷款人徐新日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她通过招商银行闪电贷贷款20万元,年利率为3.2%。为加大消费信贷投放力度,不少银行推出了发放利率优惠券等促销活动。专家认为,合理增加消费信贷投放是提振居民消费能力,助力消费恢复的有力措施。

  看好兔年投资机会 外资“超配A股” 1月极大可能创北向资金月度净流入新高

  节后首个交易日,被视为A股投资“风向标”的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186.14亿元,创2021年12月以来单日新高。1月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已超1300亿元,该月极大可能创北向资金月度净流入新高,也超过2022年全年净流入总和。业内人士认为,从基本面、政策面、情绪面来看,外资投资中国资产信心充足。外资净流入A股将成为贯穿2023年的大趋势,规模有望超预期。

  上海证券报

  工程机械“亿元车队”发货不停歇 光伏产业热火朝天抢开局

  新春伊始,正是工程机械龙头企业集中发货之际。据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等上市公司纷纷在节日后第一时间开工,紧锣密鼓发货。1月29日,三一集团举行三一起重机2023年新春首发仪式,价值超亿元的31台三一起重机批量完成交付。三一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称,目前各行各业正加快复苏,吊装行业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市场迎来做多窗口期 险资开年调研忙

  春节假期过后,机构积极看多A股市场,“春季躁动”行情或将持续。“当前市场正处于做多窗口期。”上海一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权益投资负责人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受春节假期较往年提前等因素影响,开年以来险资调研受限,但其线上调研参与热情依旧较高。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74家险资机构对10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密集调研,调研次数达321次。手握巨资的险企一直是市场风向标。

  多地推出金融“礼包”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兔年伊始,各地“拼经济”号角已吹响。抓项目、抢订单、促消费等一系列举措勾画出各地经济回暖的大好图景。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近日,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出台“1号文”提振经济,其中提及金融支持实体的多项举措。各地金融机构以相关政策措施为指引,将活水送至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

  外资看好中国经济实现强劲复苏 “投资中国不是备选项 而是必选项”

  2023年开年近一个月,中国资产涨势如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A股、港股携手上扬。在此过程中,外资扮演了重要角色。北向资金买入A股超千亿元,刷新历年纪录。与此同时,随着中国金融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推进,国际金融巨头也在新的一年纷至沓来,积极推进在华布局展业。海外投资者纷纷押注中国资产,其背后是对中国经济实现强劲复苏的信心。在对2023年中国经济前景的预测中,多数外资机构一致认为,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将释放消费潜力,中国经济将在2023年率先复苏,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优势进一步凸显。

  证券时报

  君实生物回应新冠口服药进展:立即投产并尽快发货销售

  1月29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称:民得维,代号:VV116)上市。这是君实生物控股子公司参与研发的国产新冠口服药,是由上海旺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申报的1类创新药。VV116获批后,产能如何、定价如何?这是大家极为关注的问题。

  造纸公司去年业绩承压 今年行业有望回暖

  多家造纸行业上市公司近日发布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多数出现下滑。从短期来看,造纸行业国内需求磨底、海外需求走弱,板块盈利延续低位。不过有券商表示,本轮周期产业亏损已达3个季度,预计伴随国内经济复苏,浆、纸走势分化,企业盈利稳步复苏。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今年1月份市场行情已有好转迹象,2023年会比2022年要好很多。

  比亚迪去年净利超160亿 增幅逾4倍

  1月30日晚间,比亚迪(002594)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全年有望实现净利润超过160亿元,同比增长逾4倍。对比亚迪来讲,2022年销量的大增有效推动了盈利大幅改善,缓解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成本压力。2023年,市场普遍关注的是,比亚迪新品投放增量、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扩展海外市场等看点。

  A股兔年“开门红” 成交额急剧放大重回万亿

  兔年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实现“开门红”,尽管盘中一度明显震荡,但收盘主要指数均现上涨,呈现普涨格局。市场看多情绪仍较明显,当天北向资金净买入186亿元,创出最近一年多新高,不少专家看好后市行情。做多力量不断积聚兔年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收盘均实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涨幅较小,收盘报3269.32点,上涨0.14%,深证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数涨1.08%。

  证券日报

  近250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度业绩预告 新能源和医药行业驶入增长快车道

  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21时30分,A股共有2492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有1014家业绩预喜,预喜率达40.69%。其中,12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计略增,213家预计业绩扭亏,27家预计业绩续盈,645家业绩预增。

  积极因素不断汇聚 春季行情渐入佳境

  周一,A股市场三大股指放量上涨,如期迎来兔年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行情。新年新期待。在期望宏观经济奋发图强、增量资金突飞猛进、上市公司业绩前途似锦中,笔者认为,作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A股市场,宏观经济的持续向好将支撑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复苏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多重积极因素汇聚下,市场修复仍在途中,春季行情有望渐入佳境。首先,宏观方面,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的积极因素明显增多。

  央行续作千亿元级逆回购 稳定市场流动性

  1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74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故央行实现净投放99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央行节后连续第三个工作日进行大额的公开市场操作。1月28日、29日,央行分别进行了2220亿元、12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兔年A股开门红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86亿元

  1月30日,兔年迎来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收获“开门红”,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4%,盘中最高达到3310.49点,深证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涨1.0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突破10000亿元,达到10621亿元,为2022年12月9日以来首次。行业方面,31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18个行业指数实现上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