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流入152亿!北向资金大幅加仓低估值股,连续扫货招商银行

净流入152亿!北向资金大幅加仓低估值股,连续扫货招商银行
2022年05月22日 18:43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周A股市场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2.02%、2.64%、2.51%。

  在本周市场上涨的情况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52.1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14.89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7.29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785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对815只股票进行了减仓,其中对招商银行加仓金额最大,对阳光电源减仓金额最大。

  对39只股票持股增加超1000万股

  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50亿元,具体来看,Choice数据显示,5月16日北向资金净流出78.26亿元,5月17日净流入59.60亿元,5月18日净流出22.77亿元,5月19日净流入51.25亿元,5月20日净流入142.36亿元。

  从北向资金持股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23万亿元,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669亿元,考虑到北向资金本周净流入的152.16亿元,本周持仓浮盈517亿元。本周北向资金对785只股票的持股数增加,对其中39只股票的持股增加数超过1000万股,持股增加数最多的包钢股份增加了1.02亿股,对农业银行平安银行持股分别增加7639.13万股、5775.06万股。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居前十的股票中有5只银行股,显示了北向资金对低估值价值股的大幅加仓。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居前十的股票涨多跌少,工商银行跌幅最大,本周下跌1.49%,广汇能源涨幅最大,本周上涨18.33%。

  本周北向资金持股增加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除天赐材料外,本周北向资金对36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增加超过5亿元,对招商银行、隆基绿能贵州茅台持仓市值增加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增加61.43亿元、55.51亿元、24.64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阳光电源被北向资金减仓1027.73万股外,其他股票均被加仓,对招商银行、隆基绿能、平安银行的持股增加数超1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居前十的股票均上涨,阳光电源涨幅最大,本周上涨19.15%。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加仓招商银行超17亿元

  根据成交均价和加仓股数计算,招商银行为本周北向资金增持金额最大的股票,增持4580.04万股,合计加仓金额达17.63亿元。从明细数据来看,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招商银行,其中5月20日加仓超1700万股。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招商银行上涨7.56%,截至5月20日,北向资金持有招商银行15.81亿股,招商银行股价为39.96元/股,总市值为10181亿元。

  北向资金持股招商银行明细数据

  来源:Choice

  31只股票本周遭减仓超1000万股

  在北向资金本周加仓超150亿元的情况下,本周有超800只股票被减仓。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减仓815只股票,对其中31只股票的减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减仓股数最多的ST易购被减仓7253.37万股,北京银行分众传媒被分别减仓4081.29万股、3617.08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居前十股票跌多涨少,绿地控股跌幅最大,本周下跌3.64%;紫江企业涨幅最大,本周上涨6.79%。

  本周北向资金减仓股数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从持仓市值变动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本周北向资金对2只股票的持仓市值减少超过5亿元,对伊利股份海天味业云南白药持仓市值减少金额居前,持仓市值分别减少9.10亿元、6.14亿元、4.67亿元。

  本周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的股票中,除宁波银行被北向资金加仓318.98万股外,其他股票均被减仓,其中以岭药业华发股份华润双鹤被减仓超500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居前十的股票均下跌,华润双鹤跌幅最大,下跌13.10%。

  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减少额前十个股

  来源:Choice

  减仓阳光电源超7亿元

  根据成交均价和减仓股数来计算,阳光电源为本周北向资金减仓金额最大的股票,本周减仓阳光电源1027.73万股,减仓金额达7.90亿元。从明细数据来看,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阳光电源,其中5月16日和5月19日减仓超300万股。

  Choice数据显示,本周阳光电源上涨19.15%,这意味着北向资金在逢高卖出。截至5月20日,北向资金持有阳光电源2.20亿股,阳光电源股价为85.19元/股,总市值为1265亿元。

  北向资金持股阳光电源明细数据

  来源:Choice(注:表格中持股比例数据为港交所官网公布值,具体计算规则为:沪股通为占流通A股的比例,深股通为占全部A股的比例。)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