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管劝阻零售员工加入工会:会带来不利之处

2022年05月26日07:5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零售和人力关系负责人迪尔德丽·奥布莱恩(Deirdre O’Brien)本周在一段视频中告诉苹果员工,员工加入工会会带来不利之处,而苹果认为工会对员工没有承诺。

  对于最近在美国多家零售店开展的工会活动,苹果并未公开表示反对,但向员工传达的信息表明,苹果不鼓励员工加入工会的集体谈判协议。

  根据美国媒体Vice发布的音频内容,奥布莱恩说:“我首先想说的是,加入工会是你们的权利,但不加入同样是你们的权利。如果你们不知道如何做出决定,我鼓励你们去征询广泛的意见,以了解在集体谈判协议下在苹果工作的感受。”

  奥布莱恩表示,她相信苹果对员工的顾虑做出了回应,而工会将导致公司更难以解决员工提出的问题。

  苹果在美国有270多家门店,目前这些门店至少有3场工会运动正在推进。亚特兰大坎伯兰购物中心的一家门店将于6月2日投票,决定是否加入美国通信工人协会。马里兰州陶森的另一家门店将于6月晚些时候投票,决定是否加入机械师和航空航天工人国际协会。纽约市3家门店的员工目前正在收集签名,以了解员工组织工会的兴趣。

  工会组织者表示,他们希望在工作场所问题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例如店内的疫情安全管理规则,以及争取更高的工资以跟上生活成本的上涨。例如,纽约中央车站门店的工会组织者希望,时薪至少增加到30美元。

  在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下,美国的工会活动正明显复苏。在这样的趋势下,苹果零售店员工也正在组织起来。此外,美国超过50家星巴克门店已经组织了工会。今年早些时候,纽约州斯塔腾岛的一家亚马逊仓库也成立了工会。尽管苹果与其他国家的零售店员工达成过集体谈判协议,但美国还没有苹果零售店组织工会。

  苹果的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已经为零售店员工提供丰厚的薪酬福利,包括超过20美元的最低时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零售工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