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皮查伊: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科技行业周期波动更加剧烈

谷歌CEO皮查伊: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科技行业周期波动更加剧烈
2022年05月26日 08: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于当地时间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衰退担忧加剧,宏观经济因素“将会影响科技行业”。

  他还表示,该公司将加快应对世界各地越发严格的互联网监管政策。这表明科技巨头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上。

  皮查伊是在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发表这番言论的。在新冠疫情蔓延期间,谷歌和其他美国科技公司仍在增长。但今年以来,供应链中断给他们的业务蒙上了一层阴影,股价也遭遇大跌。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逾20%。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近30%,反映了整个科技行业的萎靡。

  皮查伊还指出,俄乌冲突和世界各地的货币政策收紧同样引发担忧。“经济有周期性,科技行业的周期波动更加剧烈。”他指出,政治和经济不稳定会对科技行业产生影响。随着商业环境恶化,Netflix宣布裁员,Facebook母公司Meta也披露了削减投资的计划。

  但皮查伊表示,科技为经济创造了“真正的价值”,同时强调了科技的长期角色仍未改变。今年4月,谷歌宣布今年将在美国招募1.2万名员工,较去年增加约20%。他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以长远眼光”进行招聘和投资。

  即便经济环境恶化,世界各地的监管者仍然加大了对科技巨头的审查,欧盟的《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就是其中之一。皮查伊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成熟,“所有国家都在思考正确的数字化监管方式,他们希望保护公民,同时确保规则得以实施。”谷歌考虑根据新的监管法规调整一些产品,包括针对智能手机应用商店制定的监管新规。

  “我们都从免费、开放、互用的互联网中看到了利益。”皮查伊说,“平衡各种因素的方式是我们不能(因为监管)把互联网搞得太复杂。”他还补充道,他会在必要的时候大声疾呼。

  谷歌反对一项正在审议的美国法律,即《数字广告竞争与透明度法案》(Competition and Transparency in Digital Advertising Act),该法案将强迫大型在线广告公司剥离资产。

  另外一个担忧是互联网的加速碎片化。“各国必须思考怎样才能最好地保护自己公民的权益。”他说,“但同样重要的是,(通过互联网)融入全球经济也会令各国获得很大利益。”

  他还提到了美国与欧盟在今年3月就个人数据转移达成的协议:“我希望能针对这些方面进行更有力的双边会谈和多边会谈。作为一家公司,我们身处更加复杂的生态系统。但我们希望能够采取建设性和参与性的态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