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芯片短缺,小鹏汽车何小鹏用“可达鸭”在线“急求芯片”

汽车芯片短缺,小鹏汽车何小鹏用“可达鸭”在线“急求芯片”
2022年05月26日 13:05 市场资讯

  IT之家5月26日消息,今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通过社交媒体谈及了汽车供应链逐步恢复下芯片短缺的问题,并用手持“急求芯片”字样的可达鸭来反映小鹏汽车供应链团队当前的状态。

  IT之家了解到,何小鹏表示,他们再次仔细计算过,一台智能汽车芯片的绝对数量在5000颗以上,涉及几百种。

  不过,何小鹏指出,缺少的芯片很多是专有芯片。不少用户告诉他有资源可以解决芯片问题,核心的问题是此芯片不是彼芯片。“实际上缺少的芯片大部分都是价格便宜的芯片,而不是被多人关注去创业的或很贵的芯片。”

  交付数据显示,2022年4月小鹏汽车交付9002台,同比增长75%;今年1-4月累计交付43563台,同比增长136%。小鹏汽车此前表示,受疫情影响,其在供应链、生产及物流运输等多个环节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IT之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