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快讯|控股股东筹划股份转让 东风汽车或易主,麦田房产违反防疫规定被查,T3出行寻求至少50亿元融资

公司快讯|控股股东筹划股份转让 东风汽车或易主,麦田房产违反防疫规定被查,T3出行寻求至少50亿元融资
2022年05月26日 08:26 《财经》新媒体

控股股东筹划股份转让 东风汽车或易主

记者获悉,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与东风汽车集团商讨转让其持有的东风股份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东风股份将脱离东风有限,控股股东将变成东风汽车集团,同时由东风汽车集团直接管理。5月25日晚,东风股份公告称,该公司昨日收到控股股东东风有限的通知,东风有限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第一财经)

麦田房产违反防疫规定被查

5月25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通报显示,北京麦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顺义区祥云小镇门店,未落实属地政府居家办公要求,擅自开展经营活动,某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到门店开会、陪同客户看房,并跨区外出游玩,给首都疫情防控带来较大风险。顺义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已对涉事企业和人员进行立案调查,暂停北京麦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顺义区的存量房网上签约。(中新经纬)

T3出行寻求至少50亿元融资

5月25日,消息称,网约车平台T3出行运营商南京领行科技正在寻求新一轮至少50亿元的融资。对此,T3出行相关人士回应不予置评。T3出行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合资组建的出行服务公司,最近一次融资是2021年10月完成的A轮77亿元。(新浪财经)

天猫618取消“定金立减”玩法

5月25日,天猫发布今年618活动规则,包括预售、抢购提前至晚8点,跨店满减力度提升至每满300元减50元,“定金立减”玩法取消,改为“参与预售价格直降”。据介绍,天猫618预售将于5月26日晚8点正式开启。第一波抢购开始时间为5月31日晚8点,第二波抢购开始时间为6月15日晚8点。(36氪)

消息称快狗打车最早6月赴港IPO

消息称,快狗打车考虑最早于6月在港进行1.5亿-2亿美元的IPO。快狗打车成立于2014年,系58到家旗下的线上同城物流平台,前身为58速运。据报道,从最新的聆讯后资料中可以看出,快狗打车亏损仍在持续,并且月活和订单量出现双下滑。(财联社)

知乎一季度调整后净亏3.67亿元

5月25日,知乎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营收7.432亿元同比增长55.4%;调整后的净亏损为3.674亿元,而2021年同期净亏损1.936亿元。知乎还披露了股份回购计划,公司董事会拟于未来12个月内进行一项金额最多为1亿美元的股份购回计划。(中新经纬)

阿里健康2022财年营收205亿元

5月25日,港股阿里健康发布2022财年年报。该公司在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实现营业收入205.78亿元,同比增长32.60%,归属母公司净亏损2.66亿元,同比止盈转亏,去年同期净利3.4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36氪)

真实生物否认新冠口服药上市

5月25日,有报道称,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我国首个新冠小分子口服特效药——阿兹夫定(FNC),在完成临床试验揭盲后,正式面向全球上市。对此,记者向真实生物求证,对方人员回应称,上述报道不属实,已进行删除。(第一财经)

蔚来计划自研动力电池

5月25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拟投资2.185亿元,计划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新建研发项目,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预计今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每日经济新闻)

江小白回应裁员30%

针对江小白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约占到公司总人数的30%消息,5月25日,江小白方面回应称,数据不实,具体没这么多,是动态中调整,也裁员也招聘。同时称,今年以来,鉴于环境的剧烈变化,公司必须做出应对,开始对非酿造相关业务岗位进行组织和人员优化。

苹果6月7日发布iOS 16等系统

近日,苹果公布了WWDC22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日程,包括主题演讲和Platforms State of the Union,今年的WWDC大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6日,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正式开幕。按照此前的官方信息来看,这次的活动中将带来iOS16、iPadOS16、macOS13及watchOS9等新系统。(腾讯新闻)

OYO或搁置今年IPO计划

多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经济型连锁酒店OYO将搁置其今年进行IPO的计划。事实上,此前在3月中旬,OYO方面就曾传出考虑将IPO融资规模缩减一半的消息,从当初设定的10亿美元缩减至5亿美元。但或是由于对未来市场环境的不乐观,该公司可能会选择暂缓今年上市的计划。主要担心市场低迷可能影响其估值。(华尔街见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