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肖亚庆:2021年大数据产业规模突破了1.3万亿元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2021年大数据产业规模突破了1.3万亿元
2022年05月26日 10:45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26日讯,在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2021年产业规模突破了1.3万亿元,大数据产业链初步形成;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宽带网络,千兆光网具备覆盖3.2亿户家庭能力,建成5G基站超过160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了4.1亿户;大数据应用从互联网、金融、电信等领域逐步向智能制造、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领域拓展,极大丰富了我国数据资源,催生一批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大数据技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黄心怡)

肖亚庆大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