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营收创纪录,中国区营收同比增29%,个人电脑市占率全球第一

联想营收创纪录,中国区营收同比增29%,个人电脑市占率全球第一
2022年05月26日 13:51 AI财经社

  5月26日消息,联想披露2021/2022财年全年业绩。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财年中,联想实现了716亿美元的营收,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8%。

  分地区看,联想在中国实现的营收同比增长29%,在美国实现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实现的营收同比增长15%,在不包括中国的亚太地区实现的营收下降了1%。对于亚太地区实现的营收下降,联想解释称,主要原因是日本的教育市场销售放缓。

  联想表示,在中国实现营收增长,是由于其个人电脑业务以出货量和平均售价的强劲增长引领了市场,进一步维持了市场领先地位;其方案服务业务凭借新产品服务的日益普及,获得了强劲的收入增长;联想的基础设施方案业务增强了满足中国当地需求的设计,扩大了客户群体。

  分业务看,联想在智能设备业务板块,实现的营收同比增长18%达到623亿美元,约占总营收的87%。其智能设备业务,又包括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业务,其中,联想的个人电脑业务,仍然在全球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一。(文| 刘镇)

联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