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领涨半导体股价:做空者巨亏 180 亿美元,持续加仓盼翻盘

英伟达领涨半导体股价:做空者巨亏 180 亿美元,持续加仓盼翻盘
2023年06月02日 18:29 IT之家

IT之家 6 月 2 日消息,根据金融数据公司 S3 Partners 的信息显示,半导体做空者至今的账面损失已累计到 18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1278 亿元人民币)。彭博社表示,做空者每做空 1 美元的半导体股票,就将损失 0.92 美元

数据显示,英伟达是今年半导体股票大涨的主要推手。得益于生成式 AI 的热潮,英伟达股票今年上涨幅度高达 170%,这也让做空者亏损达到 86 亿美元。最近 5 个交易日英伟达股价上涨了 31%,这使得做空者被迫大量回购英伟达股票。

S3 Partners 指出,在英伟达带动的半导体股价大涨背景下,做空者必须大量回购以平仓的股票还包括安森美半导体、德州仪器、安森美、微芯等半导体公司的股票。IT之家注意到,截至发稿时,费城半导体指数今年累计上涨幅度高达 39%,创下了 16 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值得一提的是,做空者并没有认亏离场。在过去的 1 个月里,做空者总共加码约 14 亿美元(当前约 99.4 亿元人民币)以谋求翻盘。据了解,做空对象前三分别是 AMD、美满科技和 FPGA 制造商莱迪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