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将告别“嘿”:Gurman 称苹果有望在 WWDC23 上宣布不再使用“嘿,Siri”唤醒词

Siri 将告别“嘿”:Gurman 称苹果有望在 WWDC23 上宣布不再使用“嘿,Siri”唤醒词
2023年06月04日 07:04 IT之家

  IT之家 6 月 4 日消息,据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透露,苹果公司可能在下周的 WWDC23 大会上宣布一项重大改变,即取消目前唤醒语音助手 Siri 所需的“嘿,Siri”唤醒词,用户只需说“Siri”就可以激活语音助手。

  古尔曼在推特上重申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项改变可能是下周大会上的重要公告之一。去年 11 月,古尔曼曾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让 Siri 能够理解和响应不需要使用“嘿,Siri”作为触发词的命令。这项技术的难点在于,Siri 需要能够准确地识别不同口音和方言中的单词“Siri”,而使用两个词 ——“嘿,Siri”,可以提高系统正确捕捉信号的可能性。

  IT之家注意到,这项改变将使 Siri 更接近亚马逊的语音助手 Alexa,后者只需在命令开头说“Alexa”就可以触发。古尔曼还表示,苹果还在致力于让 Siri 与第三方应用和服务进行更深入的集成,利用更多的上下文信息以提供更好的协助。

  此外,据传苹果的混合现实头显将采用语音控制功能,因此改善 Siri 的性能可能与新设备的发布相辅相成。

苹果WWDC23Sir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