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联发科继续领跑 Q1 智能手机 AP 市场,高通份额大涨

Counterpoint:联发科继续领跑 Q1 智能手机 AP 市场,高通份额大涨
2023年06月04日 23:30 IT之家

IT之家 6 月 4 日消息,市场调查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了最新报告,分享了有关 2021 年第四季度至 2023 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市场情况。

数据显示,2023 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市场由联发科独占榜首,但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下滑,高通份额再一次恢复到 30% 左右,苹果、紫光、三星等厂商出货量都有所下降。

IT之家注意到,目前华为海思的手机 AP 出货量已经不足 1%,但 Counterpoint 分析师认为海思可能会在今年推出新的手机芯片。

分析师指出, OPPO 放弃芯片开发计划对联发科和高通都是利好。值得一提的是,CEVA 提到有一家 Android 智能手机供应商将在 2025 年左右推出基于其 IP 的内部 5G 调制解调器,而 Counterpoint 认为这家公司很可能是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