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flake 开源 Arctic embed,号称全球最实用的检索文本嵌入 AI 模型

Snowflake 开源 Arctic embed,号称全球最实用的检索文本嵌入 AI 模型
2024年04月17日 10:15 IT之家

IT之家 4 月 17 日消息,Snowflake 公司近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在 Apache 2.0 许可下,推出开源 Arctic embed 系列模型。

根据 MTEB(衡量文本嵌入模型的评估指标合集)的检索(Retrieval)排行榜,Arctic embed 系列最大模型参数只有 3.34 亿个,是唯一一个平均检索性能超过 55.9 的模型。

感兴趣的用户目前可以访问 Hugging Face 使用 Arctic embed 系列模型,后续也可以访问 Snowflake 的 Cortex 嵌入功能(目前处于私人预览阶段)中使用。

Arctic embed 系列模型的主要亮点

  • 同类最佳检索:由五个 Arctic 嵌入模型组成的套件可在各种规模的数据中提供最先进的检索结果,在 MTEB 检索基准上的表现优于其他开源模型。

  • 性能和效率:Snowflake 的大型 (l) 型号比封闭源型号的参数高出 4 倍,以更小的占地面积提供更卓越的性能。

  • 长文档支持:中型(m)模式包括一个长文本版本,可无缝处理扩展文档(最多 8192 个标记)。

  • 为企业优化:与同类产品相比,Arctic 嵌入式机型具有更低的延迟和更低的总拥有成本(TCO)。

IT之家附上参考地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