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 C929 项目联合攻关启动大会召开:我国首款自主研制洲际客机

国产大飞机 C929 项目联合攻关启动大会召开:我国首款自主研制洲际客机
2024年04月17日 13:11 IT之家

IT之家 4 月 17 日消息,中国商飞公司官方消息,C929 项目联合攻关启动大会 4 月 15 日在中国商飞公司召开。

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士李仲平,国务院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彦仲,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沈波、戚学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光辉和来自全国 21 家高校、43 家合作单位、7 家民航企业的 14 位院士、280 多名专家学者,以及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贺东风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对大飞机事业的长期支持和辛勤付出。他表示,作为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洲际客机,C929 对于完善国产商用飞机谱系,带动商用飞机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商飞公司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共享共赢大飞机的机遇与未来。

本次大会开幕后,与会专家分为总体气动、机体结构、复材结构、航电电气、机械系统、推进系统等 6 个专题组,开展为期一周的研讨

据IT之家此前报道,中国商飞副总经理戚学锋去年 11 月透露,C929 飞机已进入详细设计阶段,中国商飞同时也在混动、电动、氢能等新能源飞机领域布局发力。

该机将是一架远程宽体客机,计划提供 250-350 坐席,标准三舱 280 座,基本型航程将达到 12000 公里。C929 提出了更高的设计目标,相比老款同类机型要降低碳排放 60%。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中国工程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