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突然发布Grok 1.5!上下文长度飙升16倍和GPT-4齐平

马斯克突然发布Grok 1.5!上下文长度飙升16倍和GPT-4齐平
2024年03月29日 11:15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9日消息,就在刚刚,埃隆·马斯克旗下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宣布正式推出Grok-1.5,官方推送啥也没说,直接甩链接,主打一个“字少事大”。

Grok-1.5有哪些升级呢,主要是两个方面:

1、长上下文理解

对于上下文窗口,Grok-1.5直接提升到了之前的16倍,从8192增长到128k,和GPT-4齐平。

这也就意味着Grok-1.5可以处理更长和更复杂的提示,同时保持其遵循指令的能力。

在大海捞针(NIAH)评估中,Grok-1.5展示了强大的检索功能,可以在长度达128K的上下文中检索嵌入的文本,获得完美的检索结果。

2、能力和推理

Grok-1.5最大的改进之一是处理编程和数学相关任务的能力大幅提升,全面超越Grok-1、Mistral Large、Claude 2。

数学方面,Grok-1.5在MATH基准测试上得分50.6%,超越中杯Claude 3 Sonnet;GSM8K上得分90%。

编程方面,Grok-1.5在HumanEval基准测试上得分74.1%,超越中杯Claude 3 Sonnet、Gemini Pro1.5、GPT-4,仅次于大杯Claude 3 Opus。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黑白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黑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