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CEO龚宇:正为赴港二次上市制定技术细节,公司渴望吸引新的投资者

爱奇艺CEO龚宇:正为赴港二次上市制定技术细节,公司渴望吸引新的投资者
2023年05月28日 09:10 市场资讯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

  近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为在中国香港二次上市制定“技术细节”,但他没有透露详细的时间表。

  龚宇表示,公司渴望吸引新的投资者,为加大原创内容投入和AI使用提供新的资金。他表示:“我们有正现金流,所以我们本来不需要筹集更多资金。”

  龚宇透露,爱奇艺的创意人员已经开始在内容制作中使用生成式AI工具。

  帮助实现这一目标的是ChatGPT式的人工智能工具,龚说爱奇艺的创意人员已经开始在内容制作中使用这种工具。

  他说:“AI不能取代编剧,但可以帮助制片人和导演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在未来两到三年里,行业将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

  编辑 | Arti

  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5月16日,爱奇艺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83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于爱奇艺的净利润为6.181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691亿元。其中会员服务营收达到55亿元,同比增长24%。

  自制内容成为爱奇艺收入贡献主力。爱奇艺在一季度上线了包括《狂飙》在内的多部自制内容,重点上新内容中自制内容占比达到70%。《狂飙》打破平台多项历史纪录,成为爱奇艺成立以来热播期会员收入最高的剧集。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从今年和中期来看,爱奇艺整体内容投入保持稳中有升,未来将继续对“自制头部精品项目”进行投入,“自制头部精品项目”的数量和占比都会增加。此外,开机量相比去年会有所提升,从而满足未来头部项目的获取和排播规划需求。

  “我们相信这些成绩仅是爱奇艺高质量增长阶段的开始。”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在电话会上表示,“一季度,我们见证了优质长视频内容的影响力,以及用户对优质内容的强烈需求。制作和提供高质量的自制内容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上周举办的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推出专注于品质大剧的“凝计划”,主打经典、史诗、巨制,制作周期长达3至5年,首批作品包括《伟大的长征》《大汉赋》《大唐赋》等。

  上半年消费逐步复苏,带动爱奇艺广告收入增长。一季度爱奇艺在线广告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5%,主要得益于效果广告营收同比强劲增长75%。爱奇艺预测,预计下半年可看到更为明显的恢复信号。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吴刚此前提及,最近两个月市场明显回暖,不少品牌主动联系平台合作。龚宇在电话会中表示,今年春节以后,大概在三月下旬以及四月份,我们已经能感觉到品牌广告市场开始有所回升,但是我们也抱着谨慎的态度,真正的回升可能得到今年下半年。

  较稳定的爆款产出,爱奇艺会员结构得以优化,年卡会员占比提升。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介绍,虽然短期来看,年卡对公司ARM(月度平均单会员收入)的带动作用不是很明显,但从长期来看,(年卡)对整体会员业务的健康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不仅可以有效促进整体的会员收入增长,同时还能提升我们现金流的健康度。

  财报显示,爱奇艺一季度日均订阅会员规模由上年同期的1.01亿增至1.29亿,已连续两个季度环比净增超千万。截至3月31日,爱奇艺订阅会员数为1.2亿,上年同日为1.01亿。当季,爱奇艺月度平均单会员收入(ARM)为14. 35元,环比有所增长。

  降本增效仍然持续。今年一季度爱奇艺营收成本为60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最主要的内容成本为42亿元,同比减少5%。但营销和管理费用11亿元,同比增长48%,研发费用4.28亿,同比增长10%。

  营收增长提升爱奇艺盈利能力。一季度爱奇艺运营利润为8.59亿元,去年同期为9340万;Non-GAAP运营利润超10亿元,去年同期为3.27亿元。本季度,爱奇艺自由现金流超过10亿元,境况相比两年前融资困难、负债率达87%可谓翻天覆地。

  进入二季度,爱奇艺包括《宁安如梦》《莲花楼》《长风渡》《七时吉祥》在内的古装剧将陆续上线。综艺方面,除《萌探探探案》和《喜欢你我也是》等综N代外,爱奇艺还将有新综艺上线。龚宇表示,随着广告市场逐渐复苏,爱奇艺将适当加大综艺节目的投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